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榆中新闻 > 正文

走出去 榆中娃梦圆英伦 请进来 洋教练情系陇原

来源:陇东报 2017-03-15 06:09   https://www.yybnet.net/

3月11日,“北京爱只因有你”公益基金谢建华先生、徐丽萍女士携英国布鲁克豪斯学院足球教练史蒂夫先生,在甘肃省足协、兰州华侨学校负责人的陪同下,前往榆中县文成小学选拔即将在4月28日赴英参加为期两周足球培训的榆中小队员。

选拔当天,组织召开了“倾听你的声音,分享你的激情”——榆中山里娃足球队英国行选拔活动家长座谈会。座谈会上,相关人员就英国足球培训的优势和理念、榆中县“足球强县”的战略目标、榆中校园足球的发展现状、足球特色学校的建设等做了详细介绍。

本次选拔是从全县十二所中小学自行选拔推荐的60名同学中共选拔了16名优秀足球少年进入英国培训。选拔赛上,史蒂夫将60名同学分成6组,两两对抗打比赛,通过比赛观察每一个选手在场上的球技展示和临场反应。

据悉,文成小学共有6名同学被选中,豆诗琪就是其中一员,她兴奋地说:“得知学校将我推选上的时候,即高兴又担心,怕自己不被英国教练选上。听上一批去英国学习回来的同学们讲他们的见闻,心里很羡慕,想去看看英国大本钟,想去英国的足球场上踢球、学习,今天真的要实现了。”

□首席记者杨贵智特约记者赵江梅

3月14日,来自西班牙的足球教练若阿法(音译),在东郊学校的操场上领着二年级的萌娃奔跑着追逐他们的足球梦。若阿法依然成了校园里的明星,每到一处,孩子们都会跑过去跟他说一声:Hello。据悉,教育部推行校园足球试点学校认定后,今年甘肃省引进了3名足球外教,这三人分别在庆阳市三所小学进行教学活动。

听到有足球外教,东郊学校不少孩子都兴奋的不行。二年级五班的学生张远航告诉记者,这个外教是西班牙来的,开学典礼上校长给全校都做了介绍,他自己也会说几句中国话,不过说起中文来都是“一声”。若阿法的母语是西班牙语,英语说的也不是很精通,由于去年在兰州带过高中生,也会两句中文。不过在这里教起小学生,沟通还真成了一个重要问题。为此,学校专门请来了一位英语翻译,一直跟在若阿法的身边。若阿法告诉记者,到这里来给小学生上课,特别享受,觉得孩子们很可爱,整天笑嘻嘻的,他一定会把孩子们带好。同时,他也表示,低年级的孩子都很小,技巧会不会对他们来说不重要。但是,他希望通过一年的学习,能让这些孩子爱上足球,这才是最重要的,技术是以后的事。不过,这次学校也安排他带学校足球社团的学生,他会给这些孩子进行一些技术性的训练。

学校有关负责人表示,教育部给省厅拨了三个外教名额,服务时间10个月。学校也希望通过这次机会,给自己学校老师带来不一样的理念,所以,学校要求本校体育老师协助若阿法一起上课。校长朱文龙告诉记者,外教到位后到底让他带高年级还是低年级是学校要筹划的重要事情,他也仔细想了一下,从功利的角度说让若阿法只带校队或者高年级的学生,会更容易出成果。但是,中国孩子的足球启蒙真的很重要。所以,学校研究后决定让他带低年级的孩子,希望孩子们在他的带领下能有一个好的足球基础和热爱足球的激情。东郊学校体育老师刘兆军告诉记者,若阿法的上课风格与中国老师截然不同,他不是纯粹教技术,而是从提高孩子对足球的兴趣入手,他一整节课都跟孩子们在一起,在操场上跟着孩子们一起跑,让孩子们动起来。学校专门为他准备了办公室,但是,若阿法表示,他的办公室就在操场。目前,若阿法的课时安排强度也很大,现在一周要上20节足球课。

□记者孙亚斐文/图

新闻推荐

“双复·两会”期间加强安全生产督查 安全生产专项督查系列报道之二

3月2日全市“双复·两会”安全生产专项督查活动开展以来,市安委会办公室组织3个综合督查组,22个专项督查组继续深入开展督查检查。3个综合督查组分别深入各区县建设、交通、教育、交警等部门和乡镇...

榆中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榆中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走出去 榆中娃梦圆英伦 请进来 洋教练情系陇原)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