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榆中 > 正文

“暖冬行动”情暖榆中新营中心幼儿园 乡村留守儿童收到10万元儿童营养品

来源:兰州晚报 2019-12-25 01:09   https://www.yybnet.net/

山区孩子的营养健康,不应该输在起跑线上。12月23日,《兰州晚报》“暖冬行动”小组联合兰州市城关区公益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甘肃格瑞丽家母婴用品有限公司、达能公司的爱心志愿者们来到了榆中新营中心幼儿园,为这里的400名7岁以下的留守儿童送来了价值超过10万元的390盒营养辅食。这批物资全部送往学校食堂,为正在长身体的孩子们提供必要的营养补充。

为学校孩子捐辅食,是一件极度敏感的事情,存不存在临近过期问题?营养品的来源是不是正规?这些都是“暖冬行动”小组最关注的事情。“宁可不送,也不可以把任何有问题的儿童食品送进校园。”编辑部负责人多次强调。

“儿童食品行业就是良心行业,捐助前两天我们就把此次捐助的物资的全套的食品检测报告带到了报社和受捐学校,生产日期是2019年10月份。一定要让孩子们放心,一定把最好的东西送给孩子们”兰州铨阳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白伟介绍。据介绍,捐助方格瑞丽家目前在全市开有多家连锁母婴用品商店,产品定位中高端,产品质量比较有保障。

新营中心幼儿园是全县范围内规模较大的一所山区中心幼儿园,在校小朋友四百多人,集中了学校周边7公里范围内的农村儿童,其中超过7成属于留守儿童,经常半年以上见不到外出打工的爸爸妈妈。

“说实话现在孩子们的住宿学习条件真的好多了,上学不花钱、住宿不花钱、一学期吃饭500块钱,比我们那个时候好的多了。”学校负责人介绍。现在孩子们早餐有国家统一派发的农村儿童早餐计划,住宿生午饭晚饭在学校里吃一周每天不重样,孩子们吃饱都能得到保障。

吃饱的同时能不能吃得更营养,正是我们所努力的方向。这次“暖冬行动”爱心企业带来的390桶儿童营养补剂,价值超过了10万元。同时爱心团队还来了专业营养师,手把手的教学校大师傅如何添加营养辅食。据介绍390桶辅食基本可以满足孩子们这个冬天的需要,孩子们的营养补充是件长期性工作,今后企业还将重点关注山区学校,和学校结对子变一次性慰问为长期定点帮扶。

有吃有喝的同时孩子们还要穿好穿暖。兰州市城关区公益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自费给孩子们买了390条加厚围巾。孩子们围上围巾后,给爱心团队的叔叔阿姨表演了交际舞、广播操、诗朗诵等孩子们精心准备的节目。“爱心叔叔、阿姨们,谢谢你们在我们长身体的时候,送来了营养又美味的儿童食品,我们只能好好学习来报答你们的恩情。”一声声欢笑和感谢在教室里回荡。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周靖博文/图

新闻推荐

桑园峡,兰州黄河水面最窄的地方

黄河兰州段在这里最窄桑园峡的芦苇荡桑园峡吊桥明肃王墓11月4日,由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主办,兰州日报社承办,兰州黄河风情线...

榆中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榆中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暖冬行动”情暖榆中新营中心幼儿园 乡村留守儿童收到10万元儿童营养品)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