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榆中 > 正文

天然气入农家 村民竖起大拇指 榆中县和平镇方家泉村天然气(二期)点火仪式昨举行

来源:兰州晚报 2019-12-25 01:18   https://www.yybnet.net/

12月24日,榆中县和平镇方家泉村的广场上,村民们兴高采烈地围拢在一起在欢快的鼓乐声中庆贺全村实现天然气全覆盖。当天上午,该村天然气接驳入户工程(二期)点火仪式顺利举行,随着榆中县和平镇党委书记岳红宾宣布点火,方家泉村的三百多户家庭正式告别了以往用煤炉取暖生火的落后生活方式,全部用上了清洁环保的天然气。

天然气让农民的生活更便捷

据了解,榆中县和平镇方家泉村现有村民2462人,人均纯收入12000元。多年来,全村百姓以燃煤为生活与取暖材料,传统的燃煤取暖方式对环境污染造成了不利影响,每到冬季,农家小院里满是煤灰,生火做饭、洗浴等更是极为不便。方家泉村党支部看到这一幕一直在积极寻求解决方案,特别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村坚持主题教育与建设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以问题导向为抓手,掀起了一轮改善村民生活、提升全村环境质量的发展热潮。在这样的初衷下,天然气实现全村覆盖的目标被第一时间制定了出来。说干就干,今年4月,该村天然气入户工程正式启动,至昨日二期接驳工程点火贯通,用时仅仅8个月!方家泉村党支部书记张建鹏告诉笔者,天然气的全线贯通让全村村民享受到了更高品质的生活,也完善了该村基础设施建设,通过天然气入户,村民们的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进一步得到提升。

加班加点只为农民早日用上天然气

在点火仪式现场,笔者见到了具体承担此次工程施工的甘肃永宏商贸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她告诉笔者,天然气替代煤炭成为生活燃料不仅有利于环保更能显著提高农民的生活水平,这离不开和平镇党委、镇政府的正确领导,也离不开甘肃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榆中分公司的所有干部职工付出的辛勤努力。正是广大施工人员不畏严寒,没日没夜在寒冷的户外加班加点,村民们才能这么快地用上方便快捷的天然气。该负责人介绍,天然气入户并不是将管道通进用户家中就万事大吉,天然气能否用得安全、用得顺心,品质过硬的燃气用具是关键的一环。为此,国内高端品牌——广东佛山史麦斯壁挂炉特地为村民们提供了品质过硬的壁挂炉产品,这为方家泉村的天然气入户工程增色不少。

工程质量过硬村民点赞

作为方家泉村的一项重大民心工程,天然气接驳入户的全过程都必须保证最过硬的质量才能对得起老百姓!为此,甘肃永宏商贸责任有限公司全体职工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公司负责人介绍说,施工过程中,公司全体员工自始至终本着服务第一、信誉第一、质量第一的理念,用最严格的标准进行施工。公司专注每一项细节,最终让方家泉村天燃气接驳工程成为了村民们满意的“金牌”工程、“样板”工程。笔者了解到,甘肃永宏商贸责任有限公司早在2017年就参与了榆中县天然气小煤炉改造工程,2018年又完成了榆中县冯家湾村天然气改造工程,该公司参与的项目全部获得了甲方和上级部门的高度肯定,用户对于他们的过硬质量更是赞口不绝。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尽管已经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公司上下绝不会就此自满,在今后的小煤炉改造工作中,公司仍将以最竭诚的态度、最专业的技能,高质量地完成工作,让所有客户都感受到极致的、完美品质的服务。

新闻推荐

唐仁健会见黄宾一行

本报兰州12月18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鑫)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今天在兰州会见了中国健康产业投资基金执行总裁黄宾...

榆中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榆中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天然气入农家 村民竖起大拇指 榆中县和平镇方家泉村天然气(二期)点火仪式昨举行)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