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沐川 > 正文

中英人寿携手中国儿童中心开启“星星点灯”十年筑梦之旅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19-10-26 00:34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是中英人寿“星星点灯”公益活动的十周年,十年筑梦,星光璀璨,为了使活动更加丰富,特地将活动分为“追梦”和“筑梦”两个大板块,通过志愿者和留守儿童的一来一往,增加互动性。

【执着“追梦”】

今年适逢中英人寿四川分公司成立15周年,总经理王珏先生希望留给“星星点灯”项目的留守儿童们不一样的回忆,因此特地安排把来自绵阳三台学校(中英人寿在四川的第一所帮扶学校)的10位小朋友接到成都,参加一系列的“星星点灯”活动。

第一站是四川分公司职场,参观了四川分公司,让他们知道了坚持十年帮助他们的志愿者们日常的工作环境和工作情况。

第二站是中英人寿四川分公司15周年的司庆活动现场。邀请这群自信阳光的孩子走上舞台。这一走心的举动就是对公司坚持公益、践行保险责任的最好诠释。

第三站是成都博物馆,分别参观了3场特展:“动物王国”、“皮影戏”和“木偶戏”。孩子们大大的眼睛里写满新奇,小脸蛋上乐开了花,也为“追梦”环节画上圆满的句号。

【勇敢“筑梦”】

10月23日,四川站的志愿者们驱车近4小时,来到乐山市沐川县永福学校,拥有在校学生1200人,留守儿童约400人的村小中,去寻找答案。

此次活动中,中英人寿四川分公司助理总经理张玲女士,乐山市中区营销服务部总经理彭霞丽女士,中共沐川团县委副书记喻琨先生,乐山市保险行业协会办公室主任李科先生,中国儿童中心朱博文老师,以及永福学校校长袁天明全程参与。

上午,志愿者们早早抵达学校,对CARE小屋内的设备进行了维护更换,张贴上全新的“星星点灯”横幅与吊旗,摆放好精心挑选的乐高玩具、画笔、书籍。孩子们也把写好的心愿卡片小心翼翼地系到校门口的大树上,歪歪斜斜的几行小字,却是令人动容的话语:“我的梦想是希望有一个完整的家”、“我的梦想是想要一个书包”、“我的梦想是去大山里支教”、“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军人”……

启动仪式上,永福学校的孩子们早早准备舞蹈表演,稚嫩的脸庞因为紧张涨得通红,但是动作却能够做到整齐划一,伴随着轻快的音乐声,气氛从严肃逐渐变得温馨了起来。随后,由中英人寿乐山市中区营销服务部总经理彭霞丽女士致辞,表达了公司对孩子们健康成长的美好愿望。之后,张玲女士代表中英人寿四川分公司授予学校“星星点灯公益合作学校”称号,也表示今后公司给予学校的关注和帮助会越来越多,希望真正能够把孩子们最需要的东西带给他们。与会嘉宾共同上台,切开象征着美满和幸福的 “星星点灯”十周年的生日蛋糕。

下午,来自中国儿童中心的朱博文老师带来《梦想 听我说》的梦想星课堂,朱老师从建国70周年讲到我国杰出工程,孩子们听得如痴如醉,课堂上笑声此起彼伏,是开心的,更是温暖的。随后,朱老师和志愿者们指导孩子们拿起画笔,在帆布包上勾勒出心中所想。10位小朋友手持自己的画作,勇敢上台向其他小朋友分享自己的梦想,讲解自己的作品,现场爆发出一阵又一阵雷鸣般的掌声。

从2010年到2019年,中英人寿坚持每年9月至12月进行公益线下行走,截止目前,活动已投资近4000万元,援建了29间关爱小屋,为50多所周边的村小送去了物资援助,号召了1400多名社会志愿者参与,帮扶超过14万名留守儿童。经过十年的沉淀与积累,整个项目已由最初的“星星之火”发展壮大成今日的“燎原之势”。在这条公益的路上,孩子们的笑脸和看到梦想实现时的欢喜,是每一个参与者的最大满足,下一个十年和未来无数个十年,中英人寿“星星点灯”公益项目会带着孩子的梦想和期待,坚定地走得更远。

新闻推荐

四川永丰纸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四川永丰纸业股份有限公司决定于2019年9月22日召开公司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一、会议时间:2...

沐川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沐川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英人寿携手中国儿童中心开启“星星点灯”十年筑梦之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