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新闻 犍为新闻 井研新闻 夹江新闻 沐川新闻 峨边新闻 马边新闻 峨眉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峨眉山新闻 > 正文

峨眉山增添“峨眉武术发源地”新景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7-11-09 01:32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乐山讯(记者 林立 文/图)11月8日,第七届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开场戏“峨眉武术发源地揭幕仪式”在峨眉山中峰寺景区举行。记者了解到,一块形似战国时期的枪头巨石屹立于古刹对面的广场上,巨石上刻有“峨眉武术发源地”七个大字,同时,寺庙内的“峨眉武术陈列室”内,图文并茂向游人展示了中华文化瑰宝峨眉武术的悠久历史和文化传承。

中峰寺位于峨眉山低山区的楠木林中,紧邻清音阁片区。这里风景秀丽,石级蜿蜒、绿水青山、凉风吹拂、鸟语花香。相传,春秋时期的楚狂接舆不领楚王请他做官之情,隐居峨眉,就住在这一带。李白对他崇拜之至,赞曰:“我本楚狂人,凤歌笑孔丘。手持绿玉杖,朝别黄鹤楼”;宋太宗《重修峨眉山普贤殿记》中写有联语,称峨眉山为“天皇真人论道之地,楚狂接舆隐逸之乡”。

中峰寺一带是历代高人集聚之地,也是历代武林前辈经常居住与活动之地。如今,这一带还留有宋代华山老祖陈抟和唐时八仙之一的吕洞宾题写的“福寿”和“大峨”等字迹。在中峰寺内还供奉有峨眉武术创始人之一的“淡然大师”画像,这一带成了研究古代书法艺术和探寻峨眉武术起源的文化旅游景区。

据了解,今年9月,乐山发布了十大精品旅游线路,“峨眉武术发源地—中峰寺探究徒步一日游”放在了首位。该线路涵盖伏虎寺、雷音寺、纯阳殿、神水阁、中峰寺等区域。全程8公里。“峨眉武术发源地”景区的建立,使中国三大武术流派之一的“峨眉派”招牌在峨眉山景区亮了出来,让更多游客通过旅游加深对峨眉武术的认知,为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中国国际佛教文化旅游目的地增添了新的亮点。

新闻推荐

40名峨眉派弟子迎战传统武术锦标赛

四川经济日报讯(记者林立)11月7日至11日,以“慧定峨眉·武动世界”为主题的第七届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在峨眉山市举行。峨眉山市组成了由张林、张世忠、李保明等峨眉武术老拳师参加的4支队伍,共40名峨...

眉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峨眉山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峨眉“论剑”2017-11-06 12:56
评论:(峨眉山增添“峨眉武术发源地”新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