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峨眉山 > 正文

“峨眉菜”借道盒马出川 未来,更多的川菜将摆上全国人民餐桌

来源:成都日报 2019-06-06 04:39   https://www.yybnet.net/

从成都出发,一路驱车3小时到达峨眉山,再从这里开两小时的盘山公路,才能到达深山中的龙池镇。在这里海拔1300米-1600米的高山上,四川省眉山市峨龙蔬菜专业合作社利用高山气候多样性的特点,种植着萝卜、豌豆尖、番茄等各种蔬菜。从去年开始,盒马鲜生超市与龙池镇达成合作,这里种植的各种蔬菜摆上了成都盒马鲜生超市的货架,而未来这些蔬菜将运往全国各地的盒马鲜生,让四川蔬菜摆上全国人民餐桌的同时,也带动了当地农户不断增收,拉动了当地经济的发展。

豌豆尖一年四季都卖?

基地尝试多海拔种植

说起四川特色蔬菜,豌豆尖绝对是其中之一。四川人都有印象,一到冬天就是吃豌豆尖的季节,等到天气转暖,豌豆尖也就下市了。然而,盒马正在试点的“多海拔种植”,让豌豆尖“霸占”餐桌的时间大幅延长。

在峨龙蔬菜专业合作社的种植基地,从海拔1300米-1600米,根据不同的高度,种植着适应不同季节特性的蔬菜。山脚下已经是30多摄氏度的炎热夏季时,山顶上还是需要穿外套的“春秋天”,这种海拔所带来的差异,让蔬菜能够实现天然“反季”。

据了解,峨龙蔬菜专业合作社此前已经成功利用高山气候多样性的特点,尝试在不同海拔种植豌豆尖并取得了成功,目前已实现全年一半时间出产豌豆尖。据了解,盒马在四川的这种尝试仅仅是在峨眉山开了个头,目前他们正在甘孜、阿坝和凉山州等地区进行考察,尝试在3000米-4000米的海拔高度进行更多品种的尝试,让消费者一年四季都能买到心仪的高品质蔬菜。

川菜借道盒马出川

成功实现增产增收

盒马鲜生通过与四川高海拔蔬菜种植基地合作,在延长了蔬菜产出时间、提升蔬菜品质的同时,也通过强大的销售渠道,让这些蔬菜能够以更高的附加值销售到全国各地,帮助当地农户实现增产增收。

据了解,仅就峨眉山的蔬菜基地而言,目前向成都盒马配送精选的包装蔬菜,种类就涵盖了茄子、番茄、辣椒、萝卜、结球甘蓝、豌豆尖等二十余种。据基地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前高山蔬菜属于粗放式管理,产量、质量都极不稳定。与盒马合作后,基地汲取了盒马农产品的标准化作业,从选种、种植方式、采摘时间、包装车间到冷链运输车的温度,全都标准化、可溯源。蔬菜的品质提升了,也能卖个更好的价钱,每斤蔬菜的平均收益能够提升40%。

随着与盒马鲜生的合作不断深入,合作社的规模继续扩大,已在峨边县新林镇建设蔬菜基地5000余亩。另一方面,盒马也为合作社提供了走向全国的机会。继成都市场之后,双方已签订新的合同,重庆和贵阳的盒区房,包括接下来的上海、北京等城市,也将吃上健康又美味的“峨眉菜”。

新闻推荐

无证驾驶特斯拉 男子被处罚

本报讯(记者罗晓玲)近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峨眉山景区大队(以下简称“峨眉山景区大队”)民警在设点检查时,对无证驾驶特斯拉小轿...

峨眉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峨眉山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张大千的家国情怀2019-06-01 01:19
猜你喜欢:
评论:(“峨眉菜”借道盒马出川 未来,更多的川菜将摆上全国人民餐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