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峨眉山 > 正文

“天下峨眉·大乘弥勒”三大文旅活动启动

来源:乐山日报 2019-06-06 07: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清)昨(5)日上午,以“天下峨眉·大乘弥勒”为主题的峨眉山-乐山大佛国际诗词楹联大赛、峨眉山国际摄影大赛、文话峨眉山故事汇三大文旅活动启动仪式在峨眉山景区举行。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吕志军,市委常委、峨眉山市委书记、峨眉山景区党工委书记高鹏凌,新华社江苏分社副社长、全球汉诗总会副会长、著名诗人徐战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旭东,市政协副主席周鸿雁等出席启动仪式。

高鹏凌在致辞时指出,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此次举办三大文旅活动,就是要借助各位诗人、学者、摄影家的文化视野、生花妙笔、灵动镜头,进一步深挖峨眉山景区、乐山大佛景区文化内涵,大搞研究、大作文章、大力孵化,不断提升“峨眉山-乐山大佛”世界级文旅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期待大家在畅游中收获创作灵感,在作品中讲好文化故事。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峨眉山景区管委会、乐山大佛景区管委会主办。活动旨在落实乐山市委市政府“文旅融合”相关精神,传承和弘扬峨眉山、乐山大佛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景区文化发展,推动乐山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

此次活动征集反映峨眉山或乐山大佛自然风光、历史人文和佛教文化的诗词楹联及影像作品,征集日期自6月5日起至8月31日,参赛作者不限年龄、职业、国籍。大赛更多信息请关注“峨眉山景区”等微信公众号。

新闻推荐

峨眉山市检察院检察长受聘中学“法制副校长”

四川经济日报乐山讯(邹久安记者林立)近日,峨眉山市第四初级中学校2000多学生在操场整齐列队,共同见证了学校聘请该市检察院检...

峨眉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峨眉山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天下峨眉·大乘弥勒”三大文旅活动启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