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峨眉山 > 正文

当好东道主 办好文旅会 乐山发出2020年全省文旅发展大会动员令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9-06-14 06:07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乐山讯(记者 蒋培路)4月29日,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在成都召开,乐山市喜获2020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的主办权。为推动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精神落地落实,6月13日,乐山召开全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暨筹办2020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动员部署会。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讲话。乐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于丽传达省文旅大会精神和市委书记彭琳批示,总结2018年全市文化和旅游工作,安排部署乐山市筹办2020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重点工作任务。

张彤在讲话中强调,全市上下要以筹办2020年全省文旅发展大会为牵引,奋力推动乐山文旅融合发展,高质量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要凝心聚力当好文旅大会“东道主”;要深耕细作建设文旅融合“示范区”;要完善机制打造文旅发展“升级版”。到2020年,确保全市文旅产业年投资超过120亿元,游客接待量突破600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突破1000亿元,接待入境旅游者达到30万人次。为高质量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高水平办好2020年全省文旅发展大会提供有力支撑,为推动全省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乐山力量”。

于丽在总结时指出,2018年全市上下紧扣“一条主线”、做实“四篇文章”、聚焦“六大要点”,全市文旅发展成绩显然。全市接待国内外游客5733.55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892.5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1.89%和16.06%,旅游经济总量稳居全省第二位,旅游业增加值占全市GDP比重13.8%、居全省第一位,文旅发展优势正加快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

为确保2020年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在乐山成功召开,于丽强调,一是明确目标,打造文旅融合发展新高地;二是狠抓项目,构建“一园一带两环两区”发展新格局;三是提升品质,培育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新形象;四是细化责任,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五是强化保障,确保明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成功召开。

会议还宣读了乐山市荣获省、市表彰表扬、示范命名和奖励补贴的单位和个人,并进行颁奖;会议为该市首批研学旅游实践基地单位举行了授牌仪式;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峨眉山市、犍为县、乐山大佛景区、峨旅投集团等作了大会交流发言;文化旅游工作者代表作倡议发言。

新闻推荐

成都平原经济区9家重点项目业主与9家金融机构成功牵手签约金额近452.7亿元

本报讯(记者杨彩华)昨日,省发展改革委、财政厅、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人行成都分行、四川银保监局和四川证监局6部门共同...

峨眉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峨眉山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文旅融合促发展2019-06-09 06:07
评论:(当好东道主 办好文旅会 乐山发出2020年全省文旅发展大会动员令)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