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峨眉山 > 正文

中国嘉州画派与中东欧画家作品展落幕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9-09-10 06:40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乐山讯 (记者 林立)9月9日,为期4天的第五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第六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在峨眉山市圆满落幕,作为与大会同期举办的重要文化交流活动之一的“嘉州水墨·丝路画韵——中国嘉州画派与中东欧画家作品展”也在主场馆二楼如期谢幕。

据介绍 ,2018年9月,中共乐山市委宣传部受文化和旅游部委托,组织嘉州画派书画家赴塞尔维亚、黑山开展了为期20天的对外文化艺术交流活动。这是文化和旅游部2012年组织嘉州画院赴日本参加汶川地震灾后“天府四川·美丽依然”国画展后开展的又一次对外文化艺术交流活动。此次塞尔维亚、黑山之旅,9名嘉州画院画家的作品在异国他乡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以及嘉州画派的创作成果和艺术风采,推动了“一带一路”多元文化的深度融合。

今年9月,按照《中国-中东欧2018-2019文化合作计划》安排,文化和旅游部邀请塞尔维亚、黑山、匈亚利、波兰、保加利亚等国家的14位艺术家赴四川省乐山市和山西省晋城市开展文化交流活动。为此,乐山市精心组织了“嘉州水墨·丝路画韵——中国嘉州画派与中东欧画家作品展”,在第五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第六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上与世界友人见面,展出了14位中东欧艺术家的代表作品以及嘉州画派画家赴塞尔维亚、黑山等国采风创作的中国画作品。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乐山作为一座开放包容的城市,拥有丰富的多元文化,古代丝绸之路带来了中西文化的交流碰撞,此次画展也是“嘉州”与“欧洲”的一次文化碰撞。此次活动是中国传统书画与东欧山川风物的一次全新结合,也是中国传统文化与中东欧当代艺术的一次交融互鉴,对于进一步深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乐山的文化交流与合作,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加深中东欧国家艺术家对中华文化以及乐山文化的了解,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新闻推荐

张彤慰问旅投会旅博会一线工作人员 继续为宾客提供优质服务

本报讯(记者罗曦吴薇赵径)昨(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前往位于峨眉山市的旅博会主场馆、红珠山宾馆等地,看望慰问一线的工作...

峨眉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峨眉山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嘉州画派与中东欧画家作品展落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