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峨眉山 > 正文

“五一”假期乐山市旅游市场有序复苏

来源:乐山日报 2020-05-06 07:57   https://www.yybnet.net/

游客有序排队游览乐山大佛景区刘慧摄本报讯(记者杨心梅)乐山大佛、峨眉山两大景区门票连日售罄,自驾游、赏花游、乡村游热力满满,跷脚牛肉、钵钵鸡、凉糕冰粉等乐山美食备受追捧……作为疫情常态化防控阶段的第一个小长假,“五一”期间,乐山市旅游景区景点以“预约开放、限量开放、有序开放、健康开放、安全开放”为目标,精心部署和组织假日旅游工作。

昨(5)日,记者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获悉,“五一”期间,全市开放的25家国家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21.33万人次,其中乐山大佛景区接待游客3.57万人,峨眉山景区接待游客4.87万人,旅游市场有序复苏。

网上预约、限流开放成为景区新常态。由于目前仍处于疫情常态化防控阶段,乐山市各景区景点严格按照“科学限流、网上预约、间隔入园、分时游览”要求,执行“只开放室外区域、室内场所暂不开放、游客接待量不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30%”的规定。除在节前公告游客限量、开放时间、购票方式、交通引导等信息外,各景区景点还及时优化游览线路,避免拥堵扎堆,切实增强游客安全感、体验感。

全域旅游多极突破、多点发力。在景区景点全面限流开放的背景下,乐山市“五一”期间推出《2020年五一假期乐山全域旅游攻略》,引导游客全域分流、合理规划旅游线路、文明理性出游。重点推广的乡村踏青游、非遗体验游、休闲度假游等新产品受到游客青睐,世界茉莉博览园、荔枝湾自驾车营地、罗城古镇等25个优质旅游目的地受到游客追捧。纳入统计的10家乡村旅游点累计接待游客8.69万人次,乐山市旅游市场加速恢复。

旅游休闲度假业态加速形成。除了传统的川渝近中程游客,大量省外自驾游客不远千里来乐旅游,其中乐山大佛景区、峨眉山景区接待省外游客占比分别达43%、38%。疫情后,游客更加追求健康、安全、环境舒适,十分享受“一地住多日”的休闲度假慢生活状态,全市过夜游客达到55%。纳入统计的20家精品酒店平均入住率达到60%,多家高品质酒店入住率在90%以上,特色民宿甚至出现满房。乐山市旅游形态正在加速从景区观光式旅游向休闲体验式旅游转型升级。

旅游带动效应更加突显。受景区景点限流影响,来乐游客游玩目的逐渐向体验乐山人文风情、城镇风光和享受特色美食等倾斜,旅游对服务业的带动作用明显提升。中心城区、苏稽镇,犍为县罗城镇、五通桥区牛华镇等地旅游消费热度高,美食备受追捧,网红效应明显。张公桥、嘉兴路等美食街区人气颇旺,迎来一轮食客高峰。

新闻推荐

峨眉山市“保姆式”审批服务减轻企业负担

四川经济日报乐山讯(张静记者林立)峨眉山市行政审批局今年以来根据峨眉山市2020年重点推进项目“挂图作战”工作方案及项目...

峨眉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峨眉山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把茶叶变“金叶”2020-04-30 08:19
猜你喜欢:
评论:(“五一”假期乐山市旅游市场有序复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