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夹江 > 正文

张彤调研夹江文旅产业时强调 围绕“亮山亮水亮文化”主题展现夹江厚重文化秀美景色

来源:乐山日报 2020-01-07 07: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邹勇智)昨(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带队到夹江县调研文旅产业发展情况,为落实今年“文旅发展年”各项工作开好头。市政府秘书长肖瑶伦参加调研。

张彤一行来到东风堰—千佛岩景区禅意小镇,实地察看景区规划布局和文化旅游新产品,听取夹江县东风堰—千佛岩国家级4A景区创建工作进展情况。东风堰—千佛岩景区整合世界灌溉遗产东风堰和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千佛岩石窟两大景观,通过改造、提升、扩展,形成了包含藏羌彝文化产业园区禅意小镇、聚贤街、东风堰水文化陈列馆等多个景点的大景区。目前,总投资6000万元的创建东风堰—千佛岩4A景区改造提升工作正在实施之中。

随后,张彤一行来到东风堰世遗广场、望峨楼、行走青衣江文旅公园、行走青衣江文化长廊,了解夹江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举措和成效。近年来,夹江县积极推动陶瓷产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将书画艺术融入陶瓷,形成了独具特色的艺术陶瓷,走出了“文化+新材料+陶瓷”新路径。刚刚建成启用的行走青衣江文化长廊一期工程,是夹江首创的将夹江陶瓷与传统文化相融合的一项重点文化工程。文化长廊全长12.8公里,总投资1500余万元,分3期建设,全部采用釉中彩瓷板画整砖烧制,成为青衣江畔一道靓丽景观。张彤指出,行走青衣江文化长廊依托夹江历史文化与产业优势,展示了夹江文旅融合的新创意,有力促进城市品位提升和文化传承。

调研中,张彤对东风堰—千佛岩国家级4A景区创建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夹江县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独具特色,要围绕“亮山亮水亮文化”工作主题,坚定信心,创新思路,打造好东风堰—千佛岩景区,让夹江的厚重文化和秀美景色呈现在世人面前,真正达到“传播书香禅香茶香,感受灵气福气朝气”文旅产业境界,为全市“文旅发展年”贡献夹江力量。

新闻推荐

且将深情付年华 读张致忠《纪实写真六十年》

■方童岁在己亥,大雪之后。萧瑟的冬景之中,偶有明媚的阳光,照亮窗外一树闪耀着叶片的银杏。正是读书好时光,而书与书的相...

夹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夹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张彤调研夹江文旅产业时强调 围绕“亮山亮水亮文化”主题展现夹江厚重文化秀美景色)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