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犍为 > 正文

记者体验“和谐号” 舒适快捷

来源:宜宾晚报 2019-06-17 10:56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6月15日,成贵铁路成都至宜宾段正式开通运营,前来乘坐动车的市民络绎不绝。当天,记者乘坐“和谐号”C6666次列车,体验高铁带来的舒适与快捷。

8:10,记者跟随市民和游客检票、过安检,前往乘车站台。8:37,一辆白蓝相间的“和谐号”列车迎面而来,稳稳停靠在宜宾西站站台。

8:42,随着一声清脆的汽笛声,由宜宾西站开往成都东站的C6666次列车准点驶出站台,记者开始体验一天就能玩转成都、宜宾两座历史文化名城的便捷旅程。

据了解,本次乘坐的C6666次列车有8节车厢,690个座位。线路开通初期,安排开往成都东站、成都南站至宜宾西站动车组列车15对;成都东站至宜宾西站全程二等座票价为110元、一等座票价为176元。乐山站至宜宾西站全程二等座票价为56元、一等座票价为90元。

记者乘坐的是二等座,该车厢一排5个座位,座位下方提供了充电插座;在两节车厢的接口处均设有公共厕所和饮水处。列车内环境舒适,行驶过程安静平稳。

C6666次列车中间经停犍为站、乐山站,每站2分钟。10:18,列车到达成都东站。

成都东站无缝换乘成都地铁2号线,过塔子山公园、东大路、牛市口、牛王庙、东门大桥……

据悉,成都到宜宾每日对开15对车,基本每小时开行一对列车,车程将缩短为1个半小时。成都宜宾双城游,一天打个来回不再是梦。

“这次高铁开通真的非常激动,无论是从时间上来说,还是从体验上来说,我觉得特别方便快捷。一般坐大巴得4个小时,这次真的是做到了1个半小时的车程抵达成都。”来自珙县巡场镇的赵女士说,趁着周末与两个闺蜜前往成都“逛街”,目的地是春熙路、锦里等,她们打算利用两天逛成都的美景,吃成都的美食。“动车很平稳,不摇摆,速度快。车内的环境干净整洁,服务员的服务态度也很好。”随行的杨女士说,像风一样快的“和谐号”,只需90分钟就到家了。

10:38,记者乘坐C6669次列车从成都东站出发返宜。中间经停双流机场站、眉山东站,每站2分钟。12:10,列车到达宜宾西站。

据悉,成贵铁路又名成贵客运专线,全长约632.6公里,总投资约780亿元,为新建客运专线,设计时速为250公里,被称为“世界第一条山区高速铁路”。成贵铁路乐宜段全长141公里,为客运专线,设计速度250公里/小时。新建犍为、泥溪、屏山、宜宾西4个车站,该段线路于2013年12月开工建设,成都至乐山段已于2014年12月先期投入运营。

据介绍,成都客运段优选了成贵动车组乘务员担当现在开行的15对列车,每日按上线车底运能达到1.8万人。

宜宾车务段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范晓峰表示,成贵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兰州至广州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成都与西成高铁相连,在贵阳与贵广高铁、沪昆高铁相连。全线建成后,将形成新的出川铁路大通道,进一步缩短我国西南地区乃至西北地区与华东、华南地区间的时空距离,对完善我国西部路网结构,促进沿线旅游资源开发,加快川黔两省城市群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具有重要意义。随着成贵铁路成都至宜宾段开通运营,川南地区将结束没有动车的历史,对乌蒙山集中连片特殊困难沿线地区的脱贫攻坚、经济发展、旅游开发,具有重要意义。

晚报记者 叶晓姝 文/图

新闻推荐

成贵铁路乐宜段本周六开通 成都到宜宾1小时19分

昨日,红星新闻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获悉,成贵铁路乐宜段将于6月15日,也就是本周六开通运营,成都与宜宾间最快旅行时...

犍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犍为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记者体验“和谐号” 舒适快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