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犍为 > 正文

德阳站开通始发车 两小时就能飙拢宜宾了

来源:德阳晚报 2019-06-18 08:48   https://www.yybnet.net/

蜀南竹海。

资料图片

上周六,成贵铁路乐山至宜宾段正式开通运营,首发列车C6661次于当天早上从成都东始发并顺利抵达宜宾西站,这不仅意味着成都平原与川南联系更加密切,还意味着德阳站今后也有了始发前往宜宾的动车。

德阳站每天两趟车到宜宾

记者从12306网站上看到,自15日起,德阳站除每天有一趟从该站始发前往宜宾西站的动车外,还有一趟绵阳始发经停德阳站前往宜宾的动车。车次及发车时间分别为:C6351次,8点28分出发,10点49分到达;C6353次,15点38分出发,17点59分到达。此外,从宜宾西站始发,终到和经停德阳的动车每天也有两趟,分别是:C6352次,13点18分出发,15点20分到达;C6354次,18点21分出发,20点46分到达。以上4趟车次的运行时间均为2个多小时,票价均为一等座219元,二等座136元,无座136元。

同时,记者还了解到,目前通过高速公路从德阳前往宜宾大约需耗时4个多小时,乘坐动车最快将节约近2个小时。

成贵铁路预计年底全线通车

德阳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自6月15日正式开通运行以来,德阳站每天都有旅客前往宜宾。15日开通当天,从该站发送的宜宾方向的旅客近300人次,16日当天共发送旅客500余人次。工作人员表示,随着暑期临近以及越来越多的市民获悉这一消息后,该线路的发客数量有望逐步增多。

据悉,成贵铁路乐山至宜宾段全长141公里,设计时速每小时250公里。于2013年12月开建,新建犍为、泥溪、屏山、宜宾西4个车站,全线实现刷身份证进站上车。目前,成贵铁路贵阳段正在加快建设,铁路部门预计年底全线通车。

此外,记者还从德阳火车站获悉,除了往来德阳宜宾两地的4趟动车外,德阳站自6月15日起还同时加开了两趟动车,分别是成都东至绵阳的C6240次,德阳站7:18到7:26开以及江油至成都东的C6241次,德阳站22:46到22:48开。

更多详情请见晚报微信公号昨日推送内容。

本报记者曾可嘉

新闻推荐

你关心的车次和票价信息都在这里

扫码看成贵铁路小视频本报讯(记者宋雪)昨(12)日下午3点,中国铁路总公司12306网站正式开售6月15日成贵铁路成都至宜宾段车...

犍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犍为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德阳站开通始发车 两小时就能飙拢宜宾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