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犍为 > 正文

沐兮一缕乡村振兴的“风”

来源:乐山日报 2019-12-08 08:03   https://www.yybnet.net/

■纪志南

采风,3乡3镇,助力乡村振兴。为期两天,深入基层,进院落,访农家,亲近泥土,闻花与果的馨香。

沐风而欢,迎风而喜。感受在犍为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下,助推美丽乡村建设,全县人民生活幸福,农村面貌焕然一新。

走进岷东乡,犍为岷水之东。行走,漫步岷东平安村,那林荫大道,那映入眼帘的宽敞整洁,花园式的别墅“洋房”。在余家枇杷园、汪家果园;在杨尚军的新居和他的杨家果园;在“风烟渡”,花果草莓家庭农场……

从岷东看犍为,全县村富民富,安居乐业,好一派乡村振兴带来的新农村景象。

在舞雩乡银桥,放眼看到的是银桥村千亩茉莉花;而在高龙村,则是绿了一山的茶叶。茶山的茶树,田园的茉莉,即使在冬季,长势仍是那么葱茏、茂盛,绿了田野,更“绿了”村民的希望。

深入采访,在舞雩熊马村七组“返乡农民工创业示范基地”,参观规模化的现代科学养兔场。富不忘家乡,圆梦“女兔王”罗凤英总经理,介绍了企业的创建和未来发展。振兴乡村“兔公馆”,前景让人振奋。

罗城古镇行。巍巍铁山山麓,漫步铁山湖环湖“四好路”。行走采风凉厅子茶业公司,感受“万顷茶浪”的磅礴,陶醉在乡村振兴的大美图画里。

采风,继续。走进犍为南大门,在风情小镇九井乡,听党委书记介绍,该乡完成了房屋风情和景观2公里改造,以及产业配置,花木、产业转型,早熟脆桃两个基地建设;助推竹产业,打造10公里竹长廊,竹产业博览园,建成特色竹林小镇和峰门山全县旅游茶马古道。峰门村,参观桃子示范基地、水产基地,乡村振兴在九井,发展令人欣喜。

在清溪“世界茉莉博览园”,县委县政府大手笔打造的世界茉莉产业“盛宴”,让采风组一行大饱眼富,享受了一次景观“大餐”。

全国森林小镇芭沟镇,行走芭马环线,参观游客中心、芭蕉沟旅游车站、矿山博物馆、电影院——正如火如荼,火热打造中的芭蕉沟旅游小镇,让人流连忘返。

采访、采风,乡村振兴,即兴吟风。沐兮,沐浴兮,一缕乡村振兴的“风”,吹拂,时令孟冬或仲冬,暖了深入骨髓的乡愁,掩饰不住激动的泪盈!

冬熟的果子,挂满枝头,等待他和你与我的采摘。于是,一起把笑意装了一背篓,阳光装了一背篓,柑橘装了一背篓。

乡村振兴的风,吹拂犍为,吹拂山水披绿,拂面耳畔,聆听幸福的歌谣。诗意写华章,振兴乡村,藏在这个季节的背景。

点赞犍为,沐兮,一缕乡村振兴的“风”!

新闻推荐

运载中国前行120年 记忆中的蒸汽机车都去哪了?

从中国拥有第一条铁路起,大约120年间,蒸汽火车曾运载着中国前行。广袤的国土面积与庞大的人口数量创造了世界上极为壮观的...

犍为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犍为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火红的冬日2019-12-07 23:47
猜你喜欢:
评论:(沐兮一缕乡村振兴的“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