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新闻 犍为新闻 井研新闻 夹江新闻 沐川新闻 峨边新闻 马边新闻 峨眉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井研新闻 > 正文

供电公司开展“防小动物”隐患排查

来源:乐山日报 2019-03-25 07: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实习生姚泠芊记者魏玉婷)进入春季,为防止小动物进入变电站内破坏电缆或窜入设备内部,造成短路、绝缘破坏等事故,3月20日,国网井研县供电公司结合日常春季巡检工作,组织供电员工对辖区内变电站全面开展“防小动物”隐患排查工作,守护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记者了解到,该公司根据各变电站的实际情况,按照“查堵为主、查防为辅,坚持防堵结合”的原则,组织供电员工重点对控制室、电缆进出线、保护室、室外端子箱、门窗等进行全面检查,对主控室、电容器等及时更换补充灭鼠药品、添置粘鼠板;在电缆沟的检查过程中,供电员工不怕脏、不怕累,将一块块电缆盖板掀开仔细检查,对不规范、不合格的地方进行及时整改。同时,供电员工还对设备区域内的杂草进行了全面清除,消灭老鼠栖息地,确保电网设备安全运行。

截至目前,该公司在此次排查工作中累计更换鼠药30余处,封堵电缆沟、端子箱孔洞20余处,更换防鼠挡板2块。

新闻推荐

70岁退休“厅官”回乡种柑橘

再过十几天,范敬超就满71岁了。这个退休厅官、现在的乐山市人大代表,种柑橘将满12年,他给自己的评价是“有了阶段性的...

井研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井研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供电公司开展“防小动物”隐患排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