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井研 > 正文

重视返乡人才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乐山日报 2019-04-06 07:55   https://www.yybnet.net/
■邓非

不久前,《乐山日报》一版刊登了一则报道:2015年,井研人吴中平、龚学良带着在外经商赚取的700多万元资金回到农村创业。此举不但让井研县高滩乡五谷村发生了喜人变化,还带动了更多其他“城里能人”把目光也瞄向了乡村。

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今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鼓励外出农民工、高校毕业生、退伍军人、城市各类人才返乡下乡创新创业。农业农村优先发展,需要有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带头人队伍,返乡人才优势凸显。其一,他们对家乡感情深厚;其二,他们掌握一技之长;其三,他们在外打拼多年,拥有一定的资金和人脉。这些,都能让他们在乡村更快更好地找准致富门路,帮助父老乡亲脱贫致富。

乡村振兴,需要返乡人才。重视返乡人才,需要多方发力。首先,要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在要素保障、财政支持、金融信贷等方面,为返乡人才创业提供更便利、更高效、更精准的服务,让他们有信心投入乡村振兴战略,全心全意发展生产。其次,要用好用活返乡人才。让他们在产业发展、乡村治理、文明乡风等方面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成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生力军。第三,加大宣传力度,吸引更多人才到乡村建业。可在中秋、春节等节假日,通过发放慰问信、寄送“家书”等形式,向外出务工人员介绍家乡建设情况和回乡就业创业政策,主动打好“乡情牌”。同时,邀请返乡优秀人才现身说法,激发和带动更多人到农村创业,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添砖加瓦。

新闻推荐

寻找弃婴生父母公告

2016年7月15日21时,在井研县高滩乡至研经镇王家沟村的路边捡拾女性弃婴一名,身体健康。该女婴除身着的衣物外无其他随...

井研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井研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重视返乡人才 助力乡村振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