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井研 > 正文

做文明人、讲文明话、创文明城

来源:三江都市报 2019-04-09 08:35   https://www.yybnet.net/

陈钇沛 井研师范附小 指导教师 肖华英

中国是一个文明古国,是一个礼仪之邦,每一个人的举手投足,都是代表了中国人的素养与气质。我们身为中国人,就应该做到“文明”二字。

一天,我们一家四口吃过晚饭来到了井研研溪湿地公园散步,走着走着不知不觉来到了草坪上,看见许多人在上面玩耍,有的在草坪间铺上了毯子,坐着削水果、吃瓜子,周围到处都是口袋、果皮和瓜子壳;有的牵着狗在草坪花丛中嬉戏打闹,破坏草地攀爬摘折花木;有的还在景观文物和服务设施上乱刻乱画……

深夜回到家,疲惫的我刚入睡,迷迷糊糊好像又来到了湿地公园。“阳光明媚,人山人海,路边清澈的湖水,翠绿的柳树,五彩缤纷的花朵,宽阔的草地上又出现了和妈妈爸爸去湿地公园散步时看到的那些不文明的场景,甚是气愤。正要上前阻止,一阵大风吹过,突然黄沙漫天,眼前的美景不复存在,四周脏乱不堪,花草树木已被糟蹋得面目全非,湖中污泥浊水、死鱼遍布、苍蝇满天飞、臭气熏天,怎么会还是人杰地灵的圣地,简直就是荒野之地。刚到这里的游客也摇头叹气地并议论着此地没有了昔日的风采。我急忙上前拉住正要离开的游客,想告诉他们这都不是真的。天色忽然变得黑暗,几道电闪雷鸣……”我吓得从梦中醒来,幸好这是一场梦,回想起梦境还有些害怕,想想如果大家都无意识地破坏环境,不久的将来我们还能在地球上生存吗?大自然赐予我们美丽的环境是需要大家来维护的。于是我暗暗发誓,一定要做一个文明人。

其实在现实生活中文明只是一个动作:给老人让让坐,不随意吐痰,不乱扔垃圾,不说脏话,公共场合不打闹、喧哗……大家都从“噩梦”中醒来吧,行动起来,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让我们大家都做一个文明人、讲文明话,共同创造一座文明城。

新闻推荐

免费体验治鼻炎 谁知竟住进了医院

2017年12月14日,某药业集团公司在井研县一家酒店召开学术研讨会,宣传推销该公司的产品。工作人员宣称,该公司生产的“丁...

井研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井研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做文明人、讲文明话、创文明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