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井研 > 正文

跑腿书记冲锋防疫一线

来源:乐山日报 2020-02-19 07:25   https://www.yybnet.net/

■罗雄记者罗曦

在阻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场上,基层党员干部坚守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入党誓词。井研县镇阳镇天湖村党支部书记吴芳就是这样一位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基层党支部书记。

奋战一线

始终冲锋在前

接到疫情防控命令的第一时间,吴芳就立即组织天湖村“两委”干部召开工作会议,研究落实防疫工作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早部署、早行动、早落实。从入户排查返乡人员到流动宣传、从消毒防疫到交通劝导、从政策讲解到为民办事,他始终冲锋在前。

“有发烧、早报告,出门少、戴口罩。”“体温不能超37.3℃,每天坚持消毒两次以上。”这些防疫宣传知识和顺口溜,吴芳早已烂熟于心。

入户排查务工返乡人员时,吴芳总是走得最快,走在最前面。“群众选我当干部,就是对我的信任,我们党员就应该冲锋在前。”吴芳说。每天清晨,天还没亮,吴芳就戴上口罩出门了。到交通劝导点劝导村民戴口罩出行,到村里的麻将馆、小卖部查看是否出现人员聚集情况。在交通劝导点执勤结束后,他又马不停蹄地开展人员排查和垃圾池消毒等工作,晚上还经常入户看望居家隔离群众。等忙完一天的工作,回到家几乎都是深夜。

勇挑重担

当为民服务的排头兵

疫情防控期间,无论是刮风下雨还是白天黑夜,只要有防疫工作需要的地方就会有吴芳的身影,带领村“两委”干部、志愿者冲在抗击疫情一线。

结束一天的工作后,吴芳还要梳理当天的工作情况,分析天湖村防疫工作重点,并布置第二天的重点工作。他把每天的工作安排得满满当当,把重的担子往自己身上压,尽量减轻其他村干部和志愿者的工作量。“防疫工作任重道远,要合理安排人员休息,这样才能更好地工作。我多辛苦一点,但其他人休息的时间就多一点。等疫情结束,大家就轻松了。”吴芳说。

为有效减少外出返乡居家隔离人员外出,吴芳每天都会上门询问居家隔离群众的需求,第一时间到集市采购,再送到群众家里。于是大家为吴芳取得了一个昵称:“跑腿书记”。只要疫情没有结束,“跑腿书记”和村组干部就会一直坚守在防疫工作一线。

新闻推荐

守望相助携手战疫情

井研助力70吨生活物资运抵武汉2月17日,5辆满载井研县援助物资的车辆出发前往武汉火神山医院所在地武汉市蔡甸区,助力武...

井研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井研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跑腿书记冲锋防疫一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