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井研 > 正文

黄瑞清当好义务“送货郎”

来源:乐山日报 2020-02-21 07:21   https://www.yybnet.net/

黄瑞清在清点副食店里的商品受访者 供图■记者罗曦

2月19日一早,井研县周坡镇黄三咡副食店经营者黄瑞清便开着由自家小货车改装的“疫情防控生活物品配送车”,奔波在村道上,义务为村民们送货。在大河村卸下物资后,黄瑞清又马不停蹄地驶向石马村,等送完货回到副食店,已是下午了。而这样义务“送货郎”的日子,黄瑞清已经坚持了20多天。

今年50多岁的黄瑞清,在周坡镇经营副食店已经20多年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为防控工作需要,周坡镇号召村民尽量少出门,减少人员聚集,降低感染风险。宅在家是没问题的,但家里缺了日用品怎么办?得知村民们的担忧后,黄瑞清一拍胸脯:“大家都放心待在家,只要把想买的东西列个清单,我来负责送货。”于是,黄瑞清把自己的小货车“充了公”,改装成了“疫情防控生活物品配送车”,为村民提供免费代购跑腿、送货上门服务。

从一开始负责3个村,到后来的7个村,黄瑞清要送货的户数也增加到了100多户。每天,村民们通过电话,在村干部处登记需要采购的东西,然后下午再由村干部整理需求清单发给黄瑞清。有时候清单就写在一张烟盒纸上,或是用手机拍照,黄瑞清就一项一项地抄下来。等配齐所有货品,经常已是深夜。第二天早上7时,黄瑞清就开始组织装货上车。送货的过程并不是每次都很顺利,有时小货车在羊肠小道上爆胎堵车,或是雨天打滑、陷入泥坑……但黄瑞清从来没有让村民失望过。

由于村民的需求各不相同,仅靠自己的副食店无法满足,黄瑞清又找来其他热心商家加入进来,药品、蔬菜、水果、农具……尽力满足村民们的所需,让大家宅在家里也能安心。截至目前,黄瑞清已累计为1400余户村民采购并配送货物超过1万件。

每天送货上门,黄瑞清的车汽油费花了不少,运送蔬菜时的损耗也要自己承担,但他毫不在意。“党委政府为防控疫情做了很多事,村民们都安心在家支持政府工作,我这点损失不算什么。只要大家努力,相信疫情很快会过去。”黄瑞清说。

新闻推荐

从打工者到创业者,自始至终把诚信和质量放在首位,最终赢得市场 王世林:只为让消费者吃上放心大米

王世林介绍大米检验室伴着大米加工机器的轰鸣,一名中年男子脚步飞快地穿梭在一间又一间的操作室,看遍每个环节的生产后...

井研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井研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黄瑞清当好义务“送货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