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马边 > 正文

茶香弥漫彝乡欢迎您来“采炒喝”

来源:三江都市报 2019-04-04 07:56   https://www.yybnet.net/

手工制茶“小程序”采茶选茶炒茶簸茶透气采茶比赛现场扫码看精彩现场山水彝乡,春茶飘香。昨(3)日,由中共马边彝族自治县委、马边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年中国乐山·马边第三届小凉山采茶节在马边彝族自治县举行。比拼采茶技能、现场制茶斗茶、欣赏文艺演出……丰富多彩的茶文化活动纷纷上演,让人尽情领略春在小凉山的独特魅力。

比赛火热

采茶制茶精彩纷呈

当天上午,采茶比赛在该县劳动乡福来村小荣丁高山茶场进行。

随着一声令下,比赛正式开始。18支代表队选手穿梭在郁郁葱葱的茶园中,一双双巧手在茶叶间飞舞,一个个空荡荡的竹篓逐渐填满。经过30分钟的紧张比拼,最后由专业评委就采茶量、茶叶形态等标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马边东风茶叶专业合作社获得采茶比赛一等奖。

下午,手工制茶比赛在马边县城三九广场展开。比赛现场,16口炒茶锅有序排列,制茶师傅们熟练地杀青、揉捻、炒制……手起手落,一叶叶嫩绿的青叶舒展开来,芳香四溢。最后,专家评委根据形、香、色、叶、汤对炒制茶叶进行评选,马边开元茶叶有限公司荣获制茶比赛第一名。

签约火爆

现场签下1.6亿元

作为2019年中国乐山·马边第三届小凉山采茶节系列活动之一,昨日下午,马边茶产业发展研讨会暨招商签约仪式在该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举行。

会上,马边分别与四川嘉沐源茶业有限公司、四川义博集团、成都中禾旅游资源开发有限公司,签订嘉沐源白杨槽村茶旅项目协议、马边冻干食品及竹笋加工项目协议、马边自驾(房车)旅游合作项目协议,签约投资金额达1.6亿元。

当天,研讨会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共谋茶产业创新发展”为主题,专家、学者们为马边茶叶发展把脉问诊,围绕茶叶加工标准化技术、茶叶深加工产品开发、茶叶品牌打造、茶旅融合发展、机采技术推广等方面建言献策。

当晚,以“茶香弥漫彝乡”为主题的采茶节文艺晚会在三九广场精彩上演,原汁原味的彝族歌舞尽显民族特色风情,也将马边茶文化贯穿其中。

记者鲁倩文/文龚启文/图

新闻推荐

增强内生动力 巩固脱贫成果

本报讯(邓欣记者甘国江)3月25日至26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曾勇一行赴马边彝族自治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深入...

马边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马边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茶香弥漫彝乡欢迎您来“采炒喝”)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