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马边 > 正文

浓浓彝乡情 独特茶文化 茶博会马边彝族自治县茶文化主题宣传活动举行

来源:乐山日报 2019-04-22 07: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鲁倩文)4月20日下午,第四届茶博会马边彝族自治县茶文化主题宣传活动,在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中心举行。活动以“山水彝乡,秀美马边”为主题,特色歌曲、唯美舞蹈、精彩茶艺等丰富多彩的节目轮番上演,吸引众多市民、游客驻足观赏。

演出在富有彝族特色的采茶舞《点亮火把》中开场,热情的舞蹈瞬间点燃现场观众的热情。独具特色的彝族歌舞《凉山谣》《要走啊》《七月火把节》,以及川剧变脸、杂技、茶艺表演等节目次第上演,展现了浓浓的彝族风情和马边茶文化的独特魅力,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观众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近年来,该县加大茶叶产业发展,成效显著。目前马边已建成生态茶园22.5万亩,先后荣获国家绿色农业示范区、国家茶叶技术体系示范县、国家绿色食品原料(茶叶)标准化生产基地县、全国十大生态产茶县和全国产茶重点县等称号。2018年,马边鲜叶总产5万余吨、产值8.5亿元,农民人均茶鲜叶收入4878元;干茶总产量1万余吨、产值10.88亿元,茶叶综合产值17.5亿元。茶产业已成为马边农业经济的主导产业,成为全县8万茶农的“绿色银行”。

新闻推荐

马边茶叶加工厂扶贫助农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夏平)日前,在位于马边彝族自治县荣丁镇的马边峨眉雪芽茶叶加工厂的生产车间里,笔者看到,在封闭的加工点里,训...

马边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马边彝族自治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浓浓彝乡情 独特茶文化 茶博会马边彝族自治县茶文化主题宣传活动举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