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马边 > 正文

绍兴市党政代表团来乐考察对接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 携手打造“东西部扶贫协作示范市”

来源:乐山日报 2019-04-15 07: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方方)看项目听介绍考察产业发展,召开联席会沟通座谈促工作对接,4月12日至13日,浙江省绍兴市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率队来乐,考察对接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副市长郭捷、陈长明,市政府秘书长肖瑶伦陪同考察。

五通桥新型工业基地内拟规划面积2平方公里的“浙江—乐山”东西部扶贫协作产业园,发展多晶硅及光伏等产业。来到基地内正在抓紧建设的四川晶科能源·乐山25GW单晶拉棒切方项目现场,代表团详细听取基地发展规划、推进机制、建设进展等情况介绍,并与入驻企业代表深入交流。

位于中心城区的嘉州绿心公园,在尊重自然、不挤占生态空间前提下美化自然景观,赋予文化内涵,完善服务设施,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穿城而过的岷江两岸,自然山水与城市景观在灯光霓影中交相辉映,景城一体。代表团边走边看边问边了解,细致考察乐山市城市规划建设情况。

在随后举行的绍兴市—乐山市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上,乐山市与绍兴市就下一步共同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各项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张彤说,绍兴市在资金、人才、产业、项目等方面给予了真帮实扶,为马边彝族自治县脱贫攻坚连战连捷注入了绵绵动力。他希望两市不断健全双方领导互访、干部人才交流、部门合作机制,不断拓宽双方合作领域和空间,着力构建“优势互补、长期合作、聚焦扶贫、实现共赢”的新格局,共同打造“东西部扶贫协作示范市”。乐山市也将一如既往提供优质周到服务,让来乐浙江企业、干部人才有良好的环境、施展的空间、创业的舞台。

盛阅春说,对口援建马边是绍兴的光荣使命,也是义不容辞的政治任务与社会责任。绍兴将与乐山一道,深化产业扶贫协作,加快推进“浙江—乐山”东西部扶贫协作产业园建设;深化文旅经济合作,积极参与四川旅博会等各项活动,推动两地文化旅游交流;深化劳务扶贫合作,积极创新探索,发展一批质量高、效益好的产业;深化人才交流合作,做好“互联网+”,开展好同步课堂、医疗等合作。

联席会上,绍兴市向马边捐赠了脱贫扶持资金。在乐期间,代表团一行还前往位于五通桥区的永祥新能源有限公司考察。

新闻推荐

说好的婚宴赠酒 成了“空头支票”

结婚办婚宴是一件大喜事,可眼看婚礼就要举行了,前期和酒店商量好婚宴赠送酒却被告知没有了,消费者张某遭遇的这件消费纠...

马边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马边彝族自治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绍兴市党政代表团来乐考察对接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 携手打造“东西部扶贫协作示范市”)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