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新闻 犍为新闻 井研新闻 夹江新闻 沐川新闻 峨边新闻 马边新闻 峨眉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乐山新闻 > 正文

整治后 人行道变清爽了

来源:乐山日报 2018-06-14 07:46   https://www.yybnet.net/

■ 记者 罗晓玲

市城管局全面取消中心城区餐饮店“限时经营”管理措施已经1个多月了,细心的市民发现,许多人行道上的占道经营现象已不复存在,街景更清爽,行人通行更顺畅。

现象:

餐饮店把人行道“还”给了行人

6月12日中午12时许,正是用餐高峰时段,春华路中段的数个临街餐饮店内很热闹,但无一占道经营,被“让”出来的人行道看起来更加美观、规范。而在取消餐饮店“限时经营”管理措施之前,这里却是另一番景象。

几年前,城管部门按照“以人为本、疏堵结合”的理念,针对乐山中心城区临街餐饮店制定了“限时经营”管理措施,餐饮店可在规定时间内借用部分人行道经营,然而不少经营者却不遵守规定,超时、超范围经营以及不注重维护卫生、秩序等现象时有发生。

“限时经营”管理措施取消后,人行道大变样,家住春华路中段附近的市民张女士对此深有感触:“餐饮店把人行道‘还\’给了行人,人行道看起来干净整洁!”

背后:

执法人员高强度开展整治

据市城管局柏杨执法大队执法人员汪胜军介绍,近期,该大队成立了由10个人组成的整治小分队,对辖区内的占道经营现象进行整治,每天8:00-22:00,分4个班“接力”严管占道经营,宣传相关规定,对于经营者占道经营屡禁不止的,依法暂扣其占道经营物品,使整治保持高压状态,占道经营现象得到了有效制止。

呼吁:

参与“双创”工作  共创美好环境

据市城管局市容管理科科长黄炜介绍,整治占道经营是“双创”工作的重点工作之一,此次全面取消中心城区餐饮店“限时经营”管理措施,餐饮店禁止借人行道摆放桌椅、占道摆放座牌、搭建棚伞等经营行为也将被全面取缔。执法人员加大宣传力度,上门做工作、发文书,对于不听劝导的经营者,暂扣其占道经营物品。目前,整治已初见成效。

“整治占道经营,光靠执法人员‘守\’是不够的,最终还是需要经营者们形成规范经营的观念和习惯。”黄炜呼吁广大市民拒绝在占道经营的场所消费,养成进店进餐的习惯。

新闻推荐

旅游商品主题讲座聚焦特色创新

本报讯(记者黄曦)为积极推进四川省旅游商品集散地建设,力争让乐山旅游商品在第五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期间举行的中...

乐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乐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整治后 人行道变清爽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