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乐山 > 正文

乐山市商业银行 为小微企业纾困解难打造新业务支撑点

来源:乐山日报 2020-07-10 06:52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祝贺

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是贯彻“六稳”“六保”决策部署,落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推动复工复产、稳住经济基本盘的关键之举。

市商业银行作为四川省内较大的城商银行,在今年上半年打出系列金融“组合拳”,为支持小微企业发展,让利实体经济做出了积极贡献。

多措并举

金融“活水”助力复工复产

“在今年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批发零售、交通运输、住宿和餐饮、文体娱乐、旅游等行业受到影响。而随着各行各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旅游、交通运输等部分行业受疫情影响,恢复期可能更长。”市商业银行相关负责人在分析疫情对中小银行的影响时表示,帮助企业渡过困难时期,保证现金流不断裂,维系企业运转,是市商业银行在疫情期间考虑的首要问题。

今年以来,为精准服务乐山市“文旅发展年”工作主题,市商业银行结合实际情况,创新推出文旅贷,支持文旅企业复产复工。产品贷款利率最低至4.55%,最高可贷1000万元,最长可至5年。产品正式发布后,解决了多家文旅小微企业主的燃眉之急。仅在3月6日当日,就达成融资意向600万元,通过“绿色通道”最快当日放款,3个工作日内资金陆续到账。

同时考虑到乐山市春茶行业发展需求,市商业银行通过“一企一策”,主动联系春茶企业,匹配专项信贷计划,实行多重让利和“绿色通道”审批。紧紧围绕茶叶企业需求,该行单独匹配5000万元的信贷资金,确保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审批、第一时间放款,对受疫情影响较大、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受困的存量客户,严格落实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和个人,运用“存续贷”“连年贷”,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据了解,仅在今年一季度,市商业银行已经联系152家茶企,新增授信500万元,在乐山区域茶企客户贷款余额达到2094万元。

复产复工,资金成为企业生命线。对此,市商业银行不断为其提供金融“活水”,成本更低的资金供给,为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顺势而为科技力量赋能金融服务

疫情防控期间,“零接触办公”“自动化、可视化运维”和赋能“全在线”业务,逐渐由“加分项”变成刚需。在疫情倒逼银行做出改变时,市商业银行意识到,在科技力量足以改变金融环境的时代,加快信息化建设,就是在补齐中小银行的短板。

对此,市商业银行顺势而为,迅速对相关业务作出部署,提供多渠道的在线金融服务,让客户足不出户,便可办理银行业务。上线新版手机银行,引导广大客户在手机银行进行账户查询、转账汇款、投资理财等,同时支持在线缴纳水电气费用、话费充值、在线购票等;加大网上银行、自助设备、客户热线的保障力度,客户登录网上银行,可以进行账户查询、转账汇款、投资理财等业务;企业网银还可提供银企对账、代发工资、电子票据等企业相关服务。通过多措并举,最大限度方便客户使用。

以现有力量推进科技发展的同时,市商业银行对科技领域人才求贤若渴,上线新版手机银行后,随之而来的就是对信息科技人才的招聘。

2020年,从监管部门到地方银行都在为保障生产贡献自身力量。市商业银行坚守“区域性最有鲜明业务特色银行”的定位,以“服务地方、服务中小、服务城乡”为己任。未来,市商业银行将坚持特色化发展之路,继续回归金融服务本源,围绕客户和科技两大核心,不断摸索、打造新的业务支撑点,为客户提供更好的金融服务。

新闻推荐

乐山市政府召开第107次常务会议 做实做细做优乡村改革“后半篇”文章

本报讯(记者张清)昨(9)日上午,市长张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7次常务会议,听取《关于贯彻落实建议的报告》等事项。会议指出,要...

乐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乐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乐山市商业银行 为小微企业纾困解难打造新业务支撑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