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乐山 > 正文

乐山市中区第四届稻香文化乡村旅游季举行 弘扬农耕文化 带动乡村旅游

来源:乐山日报 2020-09-14 06:37   https://www.yybnet.net/

下田捉鱼,体验农耕乐趣。本报讯(记者白建伟文/图)稻香鱼肥在秋天,阡陌纵横万亩连。秋天的市中区青平镇八一村,成片的稻田被“染”成金黄色,颗粒饱满的稻谷压弯稻秆,村民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9月12日,市中区第四届稻香文化乡村旅游季在青平镇八一村举行,精彩的表演,有趣的割谷子比赛、捉稻田鱼等农事活动让游客大呼过瘾。

割谷子比赛中,选手们分为4组,拿着弯弯的镰刀,躬身在稻田里奋力收割,丰收的喜悦在激烈的比赛中展现得淋漓尽致。捉稻田鱼环节,不少家长带着孩子齐上阵,大家拿着盆和水桶,踩在水田里捉鱼。稻田里比赛热烈,田埂上鼓声和加油声不断,现场一片欢腾。“这次活动很有意义,我们特意带孩子体验农耕乐趣。”游客张先生说:“虽然有点下雨,但孩子玩得很开心,希望这样的活动能越办越好。”

据了解,从2017年开始,每年秋天丰收之际,市中区都会举办稻香文化乡村旅游活动,旨在通过活动让市中区旅游市场活起来、人气聚起来、产业旺起来。

新闻推荐

乐山市多部门展开“创文”网络对话 共商共建文明乐山

本报讯(记者宋宇凡)9月10日,市创文办、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城管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中区宣传部相关负...

乐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乐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盛会将启项目加速2020-09-13 06:22
评论:(乐山市中区第四届稻香文化乡村旅游季举行 弘扬农耕文化 带动乡村旅游)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