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布拖 > 正文

禁毒法治教育深入校园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9-06-28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兰楠)日前,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办、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司法厅联合启动了“宪法法律进高校”活动,6月恰逢全民禁毒宣传月,四川省各地开展了形式丰富的禁毒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成都 日前,成都市武侯区司法局联合区教育局、区禁毒办在成都石室双楠实验学校举行“毒品预防,与法同行”法治教育进校园暨武侯区禁毒法治教育基地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中,区司法局根据学校性质、特点,从全区小学、初中、普高、职高、公办院校、民办院校中选取了7所学校授予“禁毒法治教育基地”牌匾,结合学校性质、学生种类,因材施教,制定不同的禁毒宣传内容和方案。禁毒法治教育基地的建立,是对青少年毒品预防工作的进一步强化,也是对该区禁毒宣传工作格局的进一步优化。

乐山 24日,乐山市“点亮火把”青少年禁毒防艾工作品牌启动仪式在乐山第一中学校举行。活动由乐山市禁毒委员会、市检察院、市教育局等单位举办。据了解,“点亮火把”青少年禁毒防艾工作品牌内容起源于彝族传说,人们将“火把”视为战胜邪恶、战胜苦难的重要工具,以此为喻,乐山打造了全省第一个科学、专业、有温度、民族性的未成年人双语法治平台。现场,乐山一中音乐教师和金口河区检察院检察官为学生上了一堂法治音乐课,课程以公益歌曲《点亮火把》引入,让学生们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法治教育。

凉山“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也有禁毒宣传的力量,因为老师告诉我们,拒绝毒品,从我做起……”略显稚嫩的声音在凉山的山间响起。日前,“爱之家”禁毒防艾法律服务(布拖)工作站联合布拖县禁毒委员会、布拖县司法局,在布拖县地洛乡柳口村中心小学开展了一次以“绿色无毒,护苗成长”为主题的禁毒宣传进校园慰问教育活动。

戒毒民警用彝汉双语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特殊的禁毒教育课,让同学们认识了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并且采取有奖问答、禁毒小游戏的形式提高参与性。同学们还在“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的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表达出远离毒品的决心。

新闻推荐

高原脱贫的北川力量 记北川援彝驻村干部王山

□本报记者邓雪琳“30日清晨,大雨倾盆,提一箱行囊,含两眶热泪,告别妻儿老母,又上新征程……”这是北川教体局赴凉山州布拖县开...

布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布拖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禁毒法治教育深入校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