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布拖 > 正文

省人社厅调研组赴布拖县调研定点帮扶工作

来源:凉山日报 2019-08-28 07: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日,省人社厅调研组赴布拖县开展政策宣讲及调研活动。调研主要采取点与面相结合、实地察看与座谈了解相结合、指导工作与研讨对策相结合等方式进行。

调研组先后深入布拖县乐安乡湿地、拖觉镇石咀村黑绵羊养殖基地、补尔乡竹尔苦村养殖繁育基地、木尔乡种养植基地、拉达乡蔬菜基地、布拖续断育苗基地、乌科乡洛作村索玛花海旅游开发基地、布江蜀丰产业园以及布拖县社会福利院等地,实地调研该县产业发展情况,共同研究下一步工作。

调研组指出,要抓实抓细技能培训工作,整合好培训资源,理顺职责关系,强化工作协同,构建就业扶贫培训大格局,切实提高贫困劳动力的脱贫动能和就业技能。要坚持产业发展和就业扶贫相结合,扶贫岗位与贫困群众自身实际相结合的原则,因地制宜建设就业扶贫载体,促进贫困劳动力就地就近灵活就业。要将支持鼓励贫困劳动力创业与培养选拔致富带头人相结合,培育一批具有创业致富能力、愿意带动贫困人口脱贫致富的本土人才,加大对返乡创业人员的服务、指导、培训力度,充分发挥创业带动农村贫困劳动力就业的倍增效应。要进一步健全组织发动、职业培训、就业服务、政策支持、权益保障机制,积极开展有组织的劳务输出。切实加强对外出务工人员的跟踪服务,加大劳动维权力度,引导企业加强人文关怀,稳定贫困劳动力就业岗位。要落实基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倾斜政策,优化基层事业单位岗位管理制度,实施更加倾斜的职称评审政策,加大智力支持和人才服务力度。

(周仁)

新闻推荐

布拖:学习贯彻《凉山彝族自治州禁毒条例》

24日,布拖县召开十二届县委第78次常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凉山彝族自治州禁毒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凉山州...

布拖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布拖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省人社厅调研组赴布拖县调研定点帮扶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