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布拖 > 正文

加强协作强担当 关爱健康促攻坚

来源:凉山日报 2019-10-28 09: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切实助推布拖县健康扶贫攻坚取得实效,近日,国家能源集团公益基金会在布拖县开展乡村医生培训暨先心病免费筛查项目。活动结合该县实际,分为乡村医生业务能力理论培训、现场带教暨实地筛查、确诊患儿救治三个内容进行。

培训中,省人民医院专家分别就先天性心脏病的诊治、先天性心脏病的治疗、相关医疗报销政策、儿童慢性咳嗽,以及儿童社区获得性肺炎诊疗规范进行了培训讲解。县医院相关负责人对先心病免费筛查项目方案及工作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

在理论培训基础上,国家能源集团基金会相关人员及省人民医院的专家团队带领县内47名业务骨干分成4个医疗组,分别对阿布泽鲁小学、城关幼儿园、精品幼儿园、金苹果幼儿园、欣笙幼儿园、阳光幼儿园、天宇幼儿园、童馨幼儿园、金色阳光幼儿园,约2千余名儿童进行了现场筛查。通过检查,对疑似先心病患儿,予心脏彩超确诊,最终4名在校儿童确诊为先天性心脏病,这4名患儿将在11月初通过先心病免费筛查项目,全额免费赴省医院进行手术治疗。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强化了布拖县各级医务人员对儿童先天性心脏病筛查诊断的能力,为患儿早诊断、早治疗搭建了技术服务和免费救治的健康平台,为助力全县脱贫奔康奠定了坚实的健康基础。(本报通讯员)

新闻推荐

从点滴做起 狠抓队伍正规化建设

在“迎庆”系列专项行动中,布拖县公安局从小着眼,从点滴做起,狠抓战时队伍正规化建设,警队面貌焕然一新,充满激情与活力,较...

布拖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布拖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加强协作强担当 关爱健康促攻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