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布拖 > 正文

24小时施工冲刺 确保6月30日前建完

来源:四川日报 2020-06-01 06:02   https://www.yybnet.net/

全省易地扶贫搬迁仅剩75户未完工

本报讯(记者 侯冲)根据四川省要求,全省扶贫项目中的易地扶贫搬迁配套设施建设、住房和饮水安全扫尾工程要在6月30日前完成。记者5月31日从省脱贫攻坚办了解到,截至5月27日,全省易地扶贫搬迁仅剩75户、411人住房扫尾工程未完成。

这75户集中在布拖县。“现已进入室内外装饰装修和市政建设阶段。”该县主要负责人介绍,各方正24小时昼夜轮班施工,确保建设任务如期完成。

今年四川省对凉山脱贫攻坚开展挂牌督战,对包括易地扶贫搬迁在内的6项重点工作组建工作专班。截至5月26日,凉山州301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已建成259个,仅剩42个;513处农村供水在建工程总体进度达90%,已完工334处。

四川省积极推动社会力量助力挂牌督战。截至5月29日,93个社会组织、188个企业结对帮扶凉山州299个挂牌督战村,实现全覆盖结对,计划投入资金0.21亿元。

“这个月车间已生产20万件订单,奖金有保障。”5月29日,马边县雪口山乡羊店儿村扶贫车间二楼,80台缝纫机开足马力,建档立卡贫困户吉石罗布正仔细缝制一件T恤。此前,四川省贫困老乡外出务工受疫情影响较大,目前已逐步恢复正常。记者从省脱贫攻坚办了解到,今年以来,四川省多措并举满足贫困劳动力务工需求。截至5月27日,全省返岗务工贫困人口达200.56万人,占去年底全省务工人数的100.51%。全省扶贫龙头企业全部复工,带动贫困人口3万余人;631个扶贫车间中,594个复工,吸纳贫困人口8037人。

省脱贫攻坚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从“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情况来看,目前全省建档立卡贫困户义务教育、基本医疗政策全面落实,饮水安全问题基本解决,在住房安全上还存在短板。截至5月27日,全省未解决住房安全的农村危房改造四类重点对象还有17户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在凉山。此外,凉山州易地扶贫搬迁还有5737户29270人未搬迁入住,集中在布拖、美姑、昭觉、金阳4县,“下一步,将围绕上述短板集中冲刺攻坚,确保贫困老乡住房安全有保障。”

新闻推荐

罹患白血病债台高筑,还抵押了房、车 男子为筹治疗费反被山寨APP骗走1.5万元

黄小华(化名)罹患白血病后,家中存款很快见底,亲朋好友也借了个遍。他把家里车子、房子都拿去抵押贷款,但因治病也很快花完。面...

布拖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布拖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紧接01版2020-05-07 06:30
评论:(24小时施工冲刺 确保6月30日前建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