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新闻 西昌新闻 德昌新闻 会理新闻 会东新闻 宁南新闻 普格新闻 布拖新闻 金阳新闻 昭觉新闻 喜德新闻 冕宁新闻 越西新闻 甘洛新闻 美姑新闻 雷波新闻 盐源新闻 木里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德昌新闻 > 正文

德昌:农业机械化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凉山日报 2018-10-31 09:31   https://www.yybnet.net/

10月21日上午,德州镇泸塘村田垄里,旋耕拖拉机突突地高叫着,寻声望去,只见该村2组村民何美明正驾驶着一辆东方红-LX804旋耕拖拉机给村民旋耕小麦地。他说:“这段时间是我们最忙的时期,也是最挣钱的时刻,每天可机耕20多亩田,除去成本,一天有1000多元的收入。”面对经营农机带来的收益,德州镇泸塘村农机专业合作社社长何美明充满了信心。

农机助推发展 走上致富路

说起何美明的致富之路,有一段动人的故事,他微笑着说,经营农机是贫困所迫。上世纪70年代未,实行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时,曾在生产队时期经受“干好干坏一个样,干与不干一个样”环境压抑的何美明喜出望外,生产经营自由了,可以大干一番事业。他并不安分纠结在自家的几亩承包地上,爱拼才会赢的思想冲击着何美明。但从什么开始,起步在哪里?一时很茫然,迷茫中希望找到自己的切入点。看到当时农村运输不足的需求,就东拼西凑及农村信用社贷款,购买了一台小四轮拖拉机跑运输,开始踏上了农机致富之路。

从此何美明把心思和精力都投入到农业机械上,用最真诚的服务,经营好农机,有了收入他都舍不得拿来享受,一分一分地积攒起来,以“滚雪球”的方式不断扩大自己的农机事业。看着一天天好起来的日子,尝到甜头的何美明更加坚定了大干农机的信心,他深信只要努力,富裕之路离他并不远。1998年何美明看到农村收割市场对收割机需求量大的潜力,在得到县农机局补贴0.4万元资金的帮助下,率先购回一台大型轮式拖拉机,配套桂林3号背负式收割机及旋耕机从事农田收割、旋耕作业。他刻苦学习农业机械,对每一种机型都进行认真钻研,了解其工作原理,熟练掌握各种维修保养方法,并根据自己的耕作条件,制定了一套科学严格的维修保养方法,根据不同季节使用的机械,备齐所需配件和农用燃料。使机械发挥出最大的效益。当年收入3万多元。

(下转第2版)

新闻推荐

强化学习 增强“免疫力”

本报讯“作为派驻纪检组的一名纪检组长,今天第一次到州法纪教育中心,接受警示教育,让我感触很深,明确了自己身上担负的职...

德昌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德昌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德昌:农业机械化助推乡村振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