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德昌 > 正文

清洗桑椹 这样做效果更好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9-04-16 07:37   https://www.yybnet.net/

四月,正是桑椹成熟的季节,桑椹果肉酸甜,很是开胃,但是因为桑椹果肉表面凹凸不平,所以在清洗这个方面很难做到彻底干净消毒,而且也容易将桑椹果清洗坏掉。那么,本期德昌县的桑椹种植户张飞将与大家分享几招桑椹清洗的技巧。

“用流动的水冲洗。”张飞说,桑椹果肉表面肯定会残留一些农药、灰尘等,所以先用流动的水冲洗下,最好是水龙头冲洗,不要把桑椹浸泡着,因为用水龙头流动的水冲洗就是为了避免表面的农药、灰尘等进入果肉里。

张飞表示,清洗桑椹的时候一般不要用清水浸泡,但可以加点盐水清洗能够起到杀菌的作用,可以去除桑椹表面的杂质,能更加放心食用。

如果家里有面粉的话,可以取少量面粉和桑椹混合一起清洗,面粉沾水有粘性,会把桑椹果肉表面的灰尘等杂质沾掉。同时,家里煮饭的时候,可以把洗米的水留下来清洗桑椹,因为洗米水是属于碱性的,然后桑椹上的农药是属于酸性的,刚好可以产生化学酸碱中和反应,减少农药的残留。

“切勿厨房清洁剂清洗。”张飞强调,很多厨房清洁剂也是可以用来清洗水果的,但还是要视实际情况来定,因为那些厨房清洁剂本身就很难彻底冲洗干净,如果又残留在桑椹表面,那么就又二次污染了。

本报记者李善鸿

新闻推荐

德昌县积极做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和“文明祭祀”工作

本报讯春季气温回升,大风天气多,是火灾事故的多发期,加之清明节期间存在祭祀用火隐患,森林防火形势异常严峻。为全力做好...

德昌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德昌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清洗桑椹 这样做效果更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