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德昌 > 正文

紧盯民生实事人大工作再出实招德昌县召开乡镇人大工作暨“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现场观摩会

来源:凉山日报 2019-04-17 07: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4月11日,德昌县乡镇人大工作暨“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现场观摩会在宽裕镇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仲海参会并讲话。

会议指出,召开现场观摩会,目的在于通过现场学习、交流、座谈,推动德昌各乡镇人大工作和“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顺利开展,促进乡镇人大工作在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下,有新的起色。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宽裕镇“十里桃花长廊”建设推进情况,现场观摩了宽裕镇人大代表联系项目工作、镇人大主席团和镇人大代表工作室建设,镇人代会和“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

会议指出,要勇于担当、奋力前行,推动乡镇人大工作有成效。2018年以来,德昌各乡镇人大主席团,认真贯彻落实全县乡镇人大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和《德昌县乡镇人大工作实施办法》,始终坚持在乡镇党委的领导下,履行法定职责,依法实施监督,在加强乡镇民主法治建设、推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乡镇人大的履职能力有了进一步提升,履职思路更加明晰,基本完成了乡镇人大代表工作室建设,代表主体作用更加彰显,上下联动监督更加有效。

会议指出,要正视问题、查找不足,推动乡镇人大工作创新发展。要加强上下联动,在监督议题选择、工作部署和具体安排上主动作好对接。在密切联系群众、反映社情民意、参与社会矛盾化解等方面要积极作为,发挥好人大代表应有的模范引领作用。要增强乡镇人大代表履职的底气和自信力,加强对人大理论和人大制度研究,积极学习和掌握宪法、地方组织法、选举法、代表法、监督法及其实施办法等基本法律法规知识。要高度重视和关心乡镇人大规范化建设,积极配合和支持乡镇人大工作的开展,不断推动全县县乡(镇)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会议指出,要聚焦民生,真抓实干,推动乡镇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立足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在保持工作连续性的基础上,一以贯之增自信,持续奋斗勇担当,努力开创新时代乡镇人大工作新局面,不断提高人大工作的政治站位,持续推进乡镇人大规范化建设,认真抓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充分发挥好代表主体作用,加强人大宣传信息报送工作和自身建设。

会议强调,新时代新形势对人大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各乡镇人大要立足新起点,不辱新使命,充分发挥人大制度优越性,继续保持良好作风,按《德昌县乡镇人大工作实施办法》逐条逐项抓好落实,以人大工作的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在德昌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新历史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观摩会上,州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主任龙建英对德昌县乡镇人大工作暨“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意见建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启贵对各乡镇人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家,县人大常委会各委室负责人,18个乡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参加。

(但华民)

新闻推荐

县气象局积极开展人工增雨助力森林草原防火缓解旱情

本报讯3月以来,德昌县气温快速回升,大风天气增多,森林草原防火形势极其严峻,大春作物面临干旱。县气象局持续密切监视天...

德昌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德昌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紧盯民生实事人大工作再出实招德昌县召开乡镇人大工作暨“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现场观摩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