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德昌 > 正文

典型引领 德昌移风易俗活动受欢迎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9-11-12 06:26   https://www.yybnet.net/

活动现场。

□王莉 文/图

“坐在家门口就能听我们德昌人讲自己的脱贫致富奔康故事,看这么精彩的演出,我们举双手欢迎啊!”近日,家住德昌县王所镇茶园村的村民们在参加完宣讲活动后纷纷拍手称赞。

10月14-25日,德昌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为期12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巡回宣讲暨凉山彝族自治州歌舞团送文艺下基层活动。

当川剧变脸音乐响起时,拄着拐杖,穿着演出服的舒发军步伐坚定地走上舞台,伴随着音乐的起伏,完成了一场川剧变脸表演,赢得了在场千余名观众的掌声。

舒发军是四川省返乡农民工创业明星、2019年德昌县首届劳动模范、变脸演员,也是此次宣讲团成员当中励志奔康宣讲的讲师之一。

17岁那年的一场车祸带走舒发军的左腿。曲折而又艰辛的生活,却让这个单腿立地的男子汉,走得更稳。2016年,舒发军决定回乡创业,和村民成立了德昌县润捷富农芒果种植专业合作社。2016年,他发动农户种植700余亩老南瓜,通过互联网成功销售了180万斤,为当地农户及贫困户增收60余万元;2017年通过线上线下销售芒果、老南瓜等,为当地农户及贫困户创收80余万元;2018年销售芒果、鲜核桃等,为当地农户增收200余万元。截至目前,合作社已经带动1000余户农民发展种植业,其中有305户贫困户。已脱贫人数1091人,残疾人221人,其中16户残疾人建档立卡户全部纳入合作社,每年享受合作社的利润分红。

不仅是舒发军,参加此次宣讲的还有致富带头人、劳动模范蔡正发、崔哲、王朝兰,孝老敬亲道德模范罗正英,脱贫攻坚先进卢永葵、王吉惹……他们是一面面旗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头引领,走在了“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的前列,起到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

移风易俗是德昌县进一步推进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和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任务。此次开展的“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宣讲进农村、进基层活动,便是其重要的载体。活动覆盖德昌县19个乡镇、137个行政村,将有万余名人民群众、教师、学生、基层党员干部参与到其中。

据悉,此次宣讲团老师大多来自基层、来自群众,包括劳动模范、致富带头人、脱贫攻坚先进典型等。活动特别邀请到凉山州歌舞团参与其中,在欢声笑语中,让老百姓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了日益变化的美好生活。

新闻推荐

非遗文化进德昌社区

本报讯10月17日至10月22日,德昌县开展第七届中国成都国际非遗节德昌县社区实践活动,非遗文化走进社区、走进校园,吸引了...

德昌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德昌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又是秋风落叶时2019-10-29 02:52
评论:(典型引领 德昌移风易俗活动受欢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