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新闻 西昌新闻 德昌新闻 会理新闻 会东新闻 宁南新闻 普格新闻 布拖新闻 金阳新闻 昭觉新闻 喜德新闻 冕宁新闻 越西新闻 甘洛新闻 美姑新闻 雷波新闻 盐源新闻 木里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甘洛新闻 > 正文

甩掉“包袱”夫妇 脱贫奔康劲头足

来源:天府早报 2018-10-11 04:01   https://www.yybnet.net/

寒霜已过,在四川甘洛县玉田镇觉铁村里,首届“四川脱贫榜样”获得者阿木尔都忙碌地种植冬季的果桑。在2014年之前,阿木尔都家里的年收入仅千元。五口之家的他们,由于思想观念落后,缺乏科学技术和发展资金,加上妻子阿呷尔布莫生病,长期吃药,三个子女都在读小学,2014年被精准识别为贫困建卡户。

为了能改变落后贫困的生活条件,阿木尔都不等不靠,凭自己双手创造财富。他在县内打工,挣到一点钱后,购置了一辆电动三轮摩托车,闲余时间在村内拉东西赚钱,学刮白灰、瓷砖勾缝等技术,每天收入200元以上。其妻子享受了医疗扶贫救助,治好了病,在甘洛县城北加油站上班,每月工资3000元。家里养殖了50只鸡,2头能繁母猪,5头肥猪;种植了5亩核桃,有2亩挂果,收入在700元。新种植蜂糖李5亩,樱桃1亩,果桑1亩,预计经济收入5000元。总的算下来,家庭经营收入每年在2万余元,家庭条件越来越好,日子一天比一天好过。

目前在阿尔木都的影响下,全村购买三轮摩托车货运的有3户建卡户,在县内打工和外出务工的30余人。全村建卡户都靠双手决战贫困,撸起袖子加油干,奔康路上在赛跑。

天府早报记者 王亚楠

新闻推荐

甘洛:扫黑除恶不手软

本报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响以来,甘洛县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强势推进,破获了一批涉恶案件、整治了一些突出治安乱...

甘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甘洛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甩掉“包袱”夫妇 脱贫奔康劲头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