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新闻 西昌新闻 德昌新闻 会理新闻 会东新闻 宁南新闻 普格新闻 布拖新闻 金阳新闻 昭觉新闻 喜德新闻 冕宁新闻 越西新闻 甘洛新闻 美姑新闻 雷波新闻 盐源新闻 木里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甘洛新闻 > 正文

【两会声音】

来源:凉山日报 2019-01-26 05:31   https://www.yybnet.net/

人大代表 陈玉蓉

多措并举助力乡村振兴

乡村广阔天地,是创新创业的热土。建议围绕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完善基础公共配套设施、加快推进道路和农业基础设施特别是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工程建设;加强劳务经纪人培训,开展“订单式”劳务输出,不断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同时,充分发挥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作用,利用巾帼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和大手拉小手志愿者,更好地助力脱贫攻坚。

人大代表 陈艳

加强城市卫生建设

城市卫生是一座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是提升甘洛形象的有效途径、是改善县城面貌的迫切需要,对于维护群众利益、提升县城形象、优化发展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建议要加强环保知识宣传,把人民群众动员起来、组织起来,着力营造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县城卫生建设的浓厚氛围;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公厕的建设和管理,进一步提高公厕管理水平;规范县城卫生管理,“点面”结合加强县城卫生治理。

人大代表 木乃什日

加快城建步伐、加大县城“亮化”

甘洛在城市建设过程中,出现了城区排污和供排水系统开挖后街道恢复缓慢的情况,形成了交通阻塞和卫生死角,给甘洛人民出行带来了不便,对甘洛的城市形象造成了影响。建议相关部门加快河东新区各项目建设进度,合理利用新区土地资源,规划建设地下停车场,解决新区停车问题。

在县城部分路段存在照明不足的问题,给群众的夜间出行带来了诸多不安全隐患。建议进一步加大甘洛县城“亮化”建设,进行统一规划设计,加大路灯投放,进一步提高甘洛县城亮化水平,提高甘洛城市品位。

政协委员 夏蓉

增加列车车次停靠甘洛站,方便旅客出行

多年来,甘洛县进出客流量一直比较大,非节假日出流量可以达到400—500人次;节假日期间甚至会达到700—800人。然而,因K165、K166次列车的停运,造成了甘洛旅客出行难、买票难、坐车难。

建议县政府加大和铁路部门沟通,争取恢复原来的K165、K166次列车或增加1—2对列车停靠甘洛站,方便乘客出行。

政协委员 李英

建立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体系

随着城镇化深入发展,进城务工、外出打工的人群日益增加,甘洛出现了越来越多的“留守儿童”。因为家长监管不到位,家庭教育缺失导致了孩子出现学习、生活、心理上的偏差。

建议针对这个社会现象,建立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体系。政府部门牵头做好关爱留守儿童的工作,形成长效机制;整合社会各界力量,形成农村村组、城镇社区、学校三位一体的入学保障网络,实现对农村留守儿童的动态管理;构建完善的留守儿童关爱网,为他们提供关爱和帮助。同时,充分发挥村委会的优势作用,定期组织留守儿童父母参与学习,明确父母教育子女的职责,让农村留守儿童感受到父母的关爱。

政协委员 阿衣铁哈莫

关注未成年女孩早婚问题

在甘洛县彝族地区落后农村,还存在未成年女学生辍学早婚现象。这种现象剥夺了其受教育的权利,影响其身心健康成长。

建议要进一步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婚育观念,全面排查未成年结婚现象,完善乡约民规,引导村民摒弃陋习,扭转不良风气,切实落实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加强未成年女孩自身文化素养,促进她们实现自身人生价值,还未成年女孩一片纯净的蓝天。

策划:甘洛县委宣传部 凉山日报社

统筹:阿什此曲 张军 汪福顺

执行:张敏敏 宋恩 宋晓燕 陈国盼 代炜

新闻推荐

交警凉山扶贫搭建电商平台 以前烂在树上的核桃成了畅销货他的梦想:让热哈村村民过上美好生活

雷强成都连日低温,几百公里外的凉山州甘洛县吉米镇热哈村更是下了好几场雪了,从村委会二楼望出去,整个村子一片银装素裹。冬...

甘洛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甘洛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甘洛艺人同台献艺2019-01-23 05:32
评论:(【两会声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