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甘洛 > 正文

以赛促学 搭建平台 凉山州首届“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村级幼教点辅导员技能竞赛总结活动圆满举行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9-04-23 07:19   https://www.yybnet.net/

活动当天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0余份。

本报记者孙文婧

4月19日,西昌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雏鹰剧场热闹不已,凉山州“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首届村级幼教点辅导员技能竞赛总结活动在这里举行。活动现场表彰了技能竞赛中获得普通话诵读、教育征文、教育视频奖的214名辅导员以及获得组织工作奖的17个组织。各县市的优秀辅导员们,还带来了小品、舞蹈、歌曲等不同类型的精彩文艺表演。

表彰优秀辅导员和组织

“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是国家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助推凉山脱贫攻坚的一项重大举措,是帮助凉山从源头上打破贫困循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抓手,是对一村一幼计划的进一步规范、提高和拓展。幼教点辅导员的素质决定了教学的水平和质量,是“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中最核心的力量和最基本的保证。近年来通过努力,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幼教点辅导员,他们迅速成为教学骨干,促进了幼教点的教学水平,同时起到了示范作用。

为了提升凉山州村级幼教点辅导员普通话教学能力,激发辅导员在“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中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凉山州学前学普办于2019你那1月-3月,组织开展了首届凉山州“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村级幼教点辅导员技能竞赛活动。

各县市认真组织了调研活动,并根据要求推送了一大批较好的作品参加征集比赛。经过层层筛选,当天上午共有214名辅导员获得表彰,17个组织获得组织工作奖。

此次技能竞赛活动,不仅进一步提升了辅导员的教学能力,还展现了辅导员们的教学风采。可谓是以赛促教,展示风采;以赛促学,搭建平台;以赛促改,发现教学中存在的问题。

辅导员们展现风采

当天上午的总结大会,不仅表彰了在此次比赛中表现突出的辅导员们,同时还给辅导员提供了展示自我的机会,在活动中,辅导员们都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舞蹈、唱歌、表演、朗诵,引得台下阵阵掌声。

首先出场的,是由七个县市组成的诗朗诵团,朗诵了一首《索玛花儿开,朵朵放光彩》,用诗歌诵读的形式,展现了村级幼教点的教学风采。

最能够让观众们产生共鸣的要数情景剧,甘洛县表演的《蝶变》,雷波县表演的《学前学普伴我成长》都通过还原教学现场,用讲述故事的方式,给大家呈现了“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以来给各村幼教点带来的变化。

除此之外,还有辅导员们演唱的歌曲《阿注喂》、舞蹈《玫瑰》、《马德里不思议》,歌曲《扶贫路上》等等,都展现出了辅导员们多才多艺的一面。

新闻推荐

全国果桑大县再展风采 2019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德昌县桑椹樱桃节隆重开幕

浇灌梦想,成就未来!近日,一系列大型会议和活动在德昌举行,以此为契机,这个以蚕桑和康旅驰名的县城厚积薄发,在万众瞩目...

甘洛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甘洛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以赛促学 搭建平台 凉山州首届“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村级幼教点辅导员技能竞赛总结活动圆满举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