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甘洛 > 正文

甘洛:“五个抓手”抓实主题教育

来源:凉山日报 2019-10-27 09: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甘洛县突出以安排部署、“关键少数”、统筹兼顾、专项整治、重点难点为“五个抓手”,做到主题教育和当前工作两手抓两促进,努力用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的最大成果彰显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

抓安排部署。以州委《实施方案》为遵循,提前梳理分析全县党建实绩和具体问题,精心拟制 “1+7”实施方案,确保有的放矢、精准到位。9月17日召开县委常委会,集中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州委部署要求,研究贯彻意见、明确责任主体和工作要求;9月18日召开县委全会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进行动员部署;结合“五个一”联系帮扶,成立29个县委巡回指导组,通过现场提问、随机抽查等方式了解学习情况及成效;9月20日,28个乡镇、77个单位均制定了工作方案、召开了动员部署会……

抓“关键少数”。县级领导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充分发挥率带作用。在参加省州4天集中学习基础上,再次集中4天时间,组织37名县级领导干部率先开展学习研讨……

目前,各县级领导通过下访找、自己查、互相点等方式,检视问题55个,制定整改措施113条;确定调研课题37个。10月23日,县委常委班子逐一对照党章党规“18个是否”找差距,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党性体检。

抓统筹推进。聚焦3个层级,细分乡镇党委、县直机关、教育、卫生等9类领域提出具体要求和推进措施,有针对性地进行指导;发放“两书一章”8200套、工作手册300册;慰问奖励困难党员、省州县表彰表扬优秀党员;结合驻村帮扶“百日攻坚”,科级领导班子成员确定调研课题95个,在所属支部或联系点讲党课130余场次……3167名帮扶责任人通过“组织一次宣讲、核准一次信息、拉一次家常、化解一个心愿、搞一次内务整理”活动,密切干群关系。

抓专项整治。实行“责任制+清单制+交账制”,推动“8+8+4+1”专项整治做深做细做实,制定《甘洛县重点整治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的工作方案》,深入整治脱贫攻坚期间紧盯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干部担当作为意识差、工作推进不力、整改落实不到位、不执行请销假制度、拈轻怕重图享乐、业务工作走形式、项目推进当“甩手掌柜”等行为,常态化开展明察暗访并进行严肃查处。

抓重点难点。成立了由县委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集中整治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领导小组, 34名党员县领导,围绕“7类典型表现”,带队深入227个行政村,认真开展摸排,逐村填报排查台账,逐项问题研究分析。每个软弱涣散村落实“四个一”专项整治力量,压实县级领导包保责任、乡镇党委书记第一责任、第一书记直接责任,帮扶单位连带责任。并由县级领导牵头督促指导形成“一个支部一个方案、一个问题一项措施”整顿方案,制定“问题、整改、责任”一页纸清单,挂图作战、对单销号,确保整治任务完成。(宋恩)

新闻推荐

做好移风易俗新文章 打造乡风文明新样板

达体舞队训练中。波波乡乃托村的卫生健康宣传队伍在打扫公共区域卫生。□宋恩文/图秋日的甘洛乡村,蓝天白云,硕果飘香...

甘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甘洛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甘洛:“五个抓手”抓实主题教育)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