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会东 > 正文

会东:2019年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成绩显著

来源:凉山日报 2019-06-14 07: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今年森林防火很严,我们家签了承诺书,家里又贴上告知书,还有专门的人员在不停地巡山,带个火机上山都要被没收。”“火源不入山,森林才安全”的宣传深入姜州镇村民胡显江心里。

6月是森林草原防火期的最后一个月,会东县林业部门、各乡镇依然绷紧一根弦,时刻坚守。全县范围内的巡山工作不松懈,专职巡山护林员、生态护林员、草管员对全县226个重点林区村进行巡山,对携带火源进入林区的群众进行劝阻;及时发现野外违规用火现象并进行处罚,保证火源不入山,村民不放火。同时,全县各所中小学校通过上一堂森林草原防火课、办一期森林草原防火专刊、给家长写一封森林草原防火信、撰写一篇森林草原防火日记、制作一幅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标语的方式,加强防火知识宣传,并结合广播电视、村村响、报刊、短信、微信等,进行反复宣传,使防火意识走进“千家万户”。   

因为降雨量低、天气干燥,拉马乡片区巡山护林员海正关表示,目前火灾安全隐患很大:“我们每天巡山,护林巡山责任重大,不敢放松。”

“防火期24小时值班已经成为我们的常态,我们主要工作职责接好值班电话、审批野外用火、组织防火会议,干这个工作需要我们拿出十分的精力,时刻坚守,随时待命。”对于像许明燕一样的防火值班人员而言,保证不漏接一个火情电话、一个热点监控情况、一个火情动态,保证信息畅通,遇到火情能及时上传下达,确保做到火情早发现、问题早处置,是把火灾损失降到最低限度的基础。

截止目前,会东县在主要林区入口、交通要道张贴粉刷防火宣传标语1200余幅,增设警示牌800余块,及时发放户主通知书、告知书共26万余份,实现干部职工防火承诺全覆盖。全县所有行政、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包括离退休干部职工)签订防火承诺书8108份,电话告知912人,短信告知888人。

从2019年1月1日以来,全县共发生一起森林草原火灾;全县发现野外违规用火214起,行政处罚80人,拘留134人,乡规民约处罚168人。

(许波燕)

新闻推荐

会东县人社系统:持续深入改进作风

本报讯为持续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高度重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变种新表现,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6月10至12日,...

会东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会东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会东:2019年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成绩显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