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会东 > 正文

会东:强力推动“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

来源:凉山日报 2019-07-09 08: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7月3日,会东县相关领导带领督导组,前往堵格镇、新街镇督导“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指出要紧扣“两不愁三保障”,深入检视问题,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补齐短板,一鼓作气、持续攻坚,推动战略重心向发展特色富民产业转移,不断提高脱贫成色质量。

在堵格镇堵格村,督导组一行详细查看了“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相关资料,指出“两不愁三保障”是确保贫困户精准脱贫的基础性内容指标,来不得丁点虚假,要实地到每户贫困户家中核实“两不愁三保障”达标情况,对存在问题要详细记录,建立专门问题台账,分类别分层次逐步解决;要以撤村并村建社区为工作重点,扎实抓好村支部书记、主任“一肩挑”,深入推进乡村治理;要创新方式方法,用好用活村闲置的校舍、厂房、宅基地等建设微工厂、车间、生产用房等,盘活集体资产,壮大村集体经济。

开展大排查工作要心更细、情更真。在新街镇火房村,走进贫困户郭顺全家中,亲眼确认“两不愁三保障”达标情况。督导组与贫困户拉家常、讲政策,了解掌握他的真实想法和情况。当了解到郭顺全今年烤烟由于干旱面临减产时,叮嘱随行扶贫干部要提前帮助群众谋划好其他产业补充,确保能够稳步脱贫奔康。

督导组一行还到火房村、红岩村活动室查看基层阵地建设情况,指出要充分发挥村级党组织的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因地制宜,充分利用优势资源,大力发展优势产业,积极带领群众脱贫致富。

(本报记者 肖顺畅)

新闻推荐

会东:建好良田惠民生

本报讯近日,会东县1.75万亩农业综合开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建设完工,顺利通过县级验收。该项目的建设完工,使该县农业综...

会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会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会东:强力推动“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