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会东 > 正文

会东:及时纠治“一卡通”发放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来源:凉山日报 2019-07-11 01: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请今天参加反思会的单位,对照各自”一卡通“发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拿出坚决的态度、有力的措施,切实将问题整改到位。对于整改不力的单位,县纪委监委将对相关人员严肃追责问责。”在会东县“清卡行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反思会上,会东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张利话语铿锵。

随着“清卡行动”的不断推进,会东实现了将各类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通过“一卡通”发放,“一卡通”也成为群众领取补贴的“幸福卡”“明白卡”。在工作开展中,会东县“清卡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梳理2019年上半年“一卡通”发放情况,发现仍有部分单位存在拖拉推诿、敷衍塞责、被动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导致部分资金发放滞后,严重影响了全县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发放管理工作。

为及时纠治“清卡行动”中出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苗头性问题,持续推动“一卡通”资金安全高效发放,会东县纪委监委发文对扶贫开发、农业农村、人力资源、凉山商业银行会东支行等单位全县公开通报批评,并及时组织16家“一卡通”有关部门,召开“清卡行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反思会,通报2019年上半年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发放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县扶贫开发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卫生健康局、县林草局、县民政局、县住房城乡建设局等6家单位在会上进行剖析反思、承诺整改,其余10家单位就下一步履行部门职能、抓实“一卡通”发放作现场表态发言。

“这次反思对各部门都是鞭策,针对存在的问题,财政局将拿出有效措施,立行立改。”各单位负责人纷纷表示,将常态化开展自查自纠工作,以更有力的措施、更务实的作风、更奋发的状态,持续推动会东“清卡行动”再上新台阶。

截至目前,会东已纠治“一卡通”发放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6个,约谈6人。

(吴天元 陈鑫)

新闻推荐

“康养+农业”进兰州会东绿色发展见红利

本报讯7月5日,会东县借力大凉山(安宁河谷)2019文旅康养兰州招商推介会平台,举行大凉山(会东)2019兰州招商座谈会,与甘肃省文...

会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会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会东:及时纠治“一卡通”发放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