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会东 > 正文

拆除违建“彩钢棚” 会东堵格更亮丽

来源:凉山日报 2019-10-24 07: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日,在会东县堵格镇的大街小巷和G353国道两旁,放眼望去,原先搭建在路边民房上和街道上的蓝色“彩钢棚”被陆续拆除或整改,白墙青瓦的民居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清新、靓丽,道路两侧变得干净整洁。这些变化,都得益于近期堵格镇境内大力开展拆除“彩钢棚”违建专项行动。

堵格镇地理位置优越,G353国道横贯堵格村,交通便利,距会东城区仅19.3公里,境内有国家农业部定点牲畜交易市场,堵格羊肉汤锅特别有名,近几年该镇举办的羊肉美食节更是吸引着大批的外来游客。

但为了图方便、谋取私利,当地不少村民在公路沿线和市场上搭建起了“彩钢棚”。违规乱搭建的“彩钢棚”颜色不一、参差不齐、杂乱无章,严重影响了该镇整洁有序的形象。同时,一些“彩钢棚”年久失修、破损严重,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为此,堵格镇党委、政府坚决执行县委政府决策部署,主动学习和借鉴兄弟乡镇的成功经验,有序推进违建“彩钢棚”拆除整改专项行动。

自今年8月开展拆除“彩钢棚”违建专项行动工作以来,该镇多措并举,通过召开动员部署会,层层压实责任,提出完成时限,切实把清理整治措施落到实处。并对辖区的半箐村、堵格村、以及堵格社区进行了违建“彩钢棚”的统计和整改拆除工作,原违建“彩钢棚”15559平方米,现已拆除3044平方米,整改12515平方米,完成堵格镇G353国道两旁可视范围内违建“彩钢棚”100%的集中整治,违搭违建现象得到有效控制,进一步提升了堵格镇的颜值,优化了人居环境,获得了广大村民的称赞。

“在开展这项工作的时候,有不少村民不理解,持观望态度,也有部分村民抱有侥幸心理,所以我们加大了拆除违建‘彩钢棚’宣传力度,通过‘云端堵格公众号’、‘为村’平台、‘村村响’、群众会等方式进行宣传。目前违建彩钢棚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做好违建‘彩钢棚’监管工作,形成长效有力的管理机制,让违建‘彩钢棚’没有立足的空间。”堵格镇党委负责人介绍。

“以前公路两旁和街道上到处都是‘彩钢棚’,看上去乱糟糟的,安全隐患大,现在拆除和整改后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附近的居民也真切感受到了通过违建“彩钢棚”专项整治,确实给人居环境带来极大的改善,纷纷为此项工作叫好、点赞。

(本报特约记者 曹华昌)

新闻推荐

会东堵格镇:松果飘香话丰年

本报讯金秋十月,松果飘香。近日,会东县堵格镇郁郁葱葱的华山松林区格外热闹,随处可见忙着采摘华山松果的农民,或人背,或车...

会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会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拆除违建“彩钢棚” 会东堵格更亮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