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会东 > 正文

达州供电公司: “帐篷项目部”活跃在凉山援建一线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9-11-28 06:42   https://www.yybnet.net/

“别小看这几顶小小的帐篷,为我们移动办公提供了极大的方便哩!”近日,在凉山彝族自治州会东县新街镇火房村村委会,国网达州供电公司农网援建施工项目部负责人吕文波刚组织施工队伍开完“班前会”,便和项目部的同事熟练地收起搭在院坝里的6顶帐篷,不到5分钟就完成了装包,随后驱车赶往前进村施工现场。

达州供电公司援建会东县95个农网施工点大部分分布在偏远乡村,最远的距项目部所在地的县城有7小时车程,项目部人员往返一个施工点常常要耗费1天时间,既影响工作效率,还增大了交通安全风险。

今年8月,随着“帐篷项目部”的诞生,这些困难都得到了最大程度的解决。“这几顶‘宝贝’,彻底解决了现场办公的住宿难题,减轻了我们往返奔波的辛苦。”吕文波开心地说道。自从有了帐篷,项目部可以随处安营扎寨,以前两天跑一个施工点,现在一天可以跑两到三个施工点,极大地节省了时间,工作效率也大大提高了。

“以前从未睡过帐篷,第一夜几乎整夜失眠,早上起来腰酸背痛,不过现在习惯了。”项目部的王德文回想起在铅锌镇撒嘎村第一次睡帐篷时,学搭帐篷就花了半个小时。如今,王德文搭、收帐篷都是最快最熟练的一个。

“‘帐篷项目部’移动办公好啊,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方便。”堵格镇现场施工负责人寇安建说,以前到县城的项目部汇报工作往返需要两天,现在项目部主动到施工点现场办公,既节省了施工队跑路的时间,也有更多的时间现场解决施工中遇到的问题。

“帐篷项目部”成立以来,已行程5000余公里,现场办公35次,协调解决施工、运输、占地、青苗赔偿等问题38件,排查与整改安全隐患60余起。

(侯晓东 古艳)

新闻推荐

会东小坝乡:多管齐下抓秋蚕生产成效显著

本报讯在今年正秋季蚕桑生产过程中,会东县小坝乡客观研判形势,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层层落实责任,坚持一手抓生产服务,一手抓...

会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会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达州供电公司: “帐篷项目部”活跃在凉山援建一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