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会东 > 正文

达州供电公司维护援建项目中当地群众的利益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9-11-28 06:43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国网达州供电公司凉山州会东县施工项目部人员翻山越岭,深入达州公司援建的95个“三区两州”凉山州会东县配电网工程项目,开展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专项行动,对参与农网建设的劳动者的工资报酬及施工中损坏当地村民利益的行为进行专项排查整改。

“听说8月份以来,你都在施工队干活,每个月工资是不是按时发放给你啦?”

被询问的对象是在会东县堵格镇云南村彝族人聚居村寨的彝族群众,对汉语还听不明白的他双眼珠子不停地转动。旁边施工队负责人赶忙微笑比划,用右手大拇指和食指在嘴唇划过,模仿数钱的动作,然后指一指架好的线路。这位彝族群众这才明白过来。

“簎仔多、簎仔多”(同音字,工钱给足了的意思),他边说边做出装钱入腰包的动作。

这番有趣的对话让现场的施工人员开心大笑。

“施工队在拖运电杆时,有没有损坏过你们的田地、道路、私有财产和物品?”面对施工项目部的询问,这个村年轻的村长(大学生)用流利的汉语回答:“肯定是有过,但是你们施工队对电杆拖过路径的田地,及时进行了恢复,还用挖机对压过的土地进行松翻,没有影响我们村民耕种,施工是很文明的。”

目前,达州供电公司施工项目部正在对援建会东县配电网工程项目逐个现场走访,现场解决问题,打造“三区两州”援建德政工程、民心工程。

(罗启述)

新闻推荐

老一辈监狱民警的故事 他们是攀西监狱第一代建设者

李子贤。何炳金。何炳金刚到西昌时与同事的留影。文/图罗康茂本报记者江滢从上世纪50年代...

会东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会东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达州供电公司维护援建项目中当地群众的利益)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