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新闻 西昌新闻 德昌新闻 会理新闻 会东新闻 宁南新闻 普格新闻 布拖新闻 金阳新闻 昭觉新闻 喜德新闻 冕宁新闻 越西新闻 甘洛新闻 美姑新闻 雷波新闻 盐源新闻 木里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会理新闻 > 正文

凉山矿业股份有限公司昆鹏公司打造凉山矿业区域强势企业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7-09-15 04:31   https://www.yybnet.net/

昆鹏公司属凉山矿业股份有限公司直属生产单位,位于108国道会理县黎溪工业集中区,距成昆铁路拉鲊火车站19公里,距会理县城68公里,距攀枝花市94公里。公司年产10万吨阳极铜、32万吨工业硫酸及附属产品金、银;下设4个生产及辅助生产单位,7个职能部室,现有员工683人,汇集了冶金、机械、电气、仪控、财务、营销、热能、化工等各类专业技术人员115人,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的有247人。

公司10万吨/年阳极铜冶炼项目的核心技术从澳大利亚引进,采用艾萨炉富氧顶吹浸没熔炼熔池工艺、电炉沉降分离工艺、转炉吹炼工艺、阳极炉精炼及圆盘自动浇铸工艺、双转双吸回收SO2烟气制酸工艺、深冷分子筛制氧工艺;部分关键设备系进口,全系统自动化程度高,处于国际先进水平。

2008年5月,10万吨/年阳极铜冶炼项目正式开工。2010年7月25日,项目建成,艾萨正式点火;8月3日,全流程打通;8月5日,成功产出第一炉阳极铜、第一批阳极板,实现点火投料一次性成功。2011年,生产组织步入良性循环。2012年,阳极板合格率达98%以上,实现了质的飞跃。2013年,生产组织、工艺设备、基础管理等各项工作全面具备了达产达标条件,主要技经指标达到或接近设计指标。2014年,公司实现满负荷连续稳定生产。2015年,公司全体干部员工坚持以打造负责任、有尊严、可持续发展的现代化冶炼厂为指引,努力拼搏、积极工作,实现了满负荷连续稳定生产和安全环保“六为零”。2016年,公司坚持问题导向,勇于改革创新,扎实开展工作,生产阳极铜100053吨,综合能耗达标,主要技术指标持续优化、稳步提升,昆鹏公司10万吨/年阳极铜冶炼项目首次全面实现达产达标。

公司将坚持“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又好又快发展”的发展理念,发扬“团结务实、诚信开放、求知重才、创新超越”的企业精神,秉承“发展强企,奉献社会,富裕员工”的企业价值观,全力喊响“艾萨铜冶炼”名片,打造负责任、有尊严、可持续发展的现代化冶炼厂,为凉山矿业区域强势企业、会理百亿级工业园区、凉山“科技兴州、工业强州”、四川“两化互动、统筹城乡”发展战略做出更大的贡献。

(李美桦 唐有吉黄正伟尹华高 胡智)

新闻推荐

会理:确保“清河行动”见实效

本报讯近日,会理县领导与水务局、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一同巡河,督察城河沿线“清河行动”工作开展情况。督察组一行沿城河上游外北乡境内河段到城区滨河路段至彰冠镇河段实地走访,要求建立河道...

会理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会理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凉山矿业股份有限公司昆鹏公司打造凉山矿业区域强势企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