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新闻 西昌新闻 德昌新闻 会理新闻 会东新闻 宁南新闻 普格新闻 布拖新闻 金阳新闻 昭觉新闻 喜德新闻 冕宁新闻 越西新闻 甘洛新闻 美姑新闻 雷波新闻 盐源新闻 木里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会理新闻 > 正文

会理:“三下乡”热闹贺新年

来源:凉山日报 2019-01-13 08: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1月3日-5日,锣鼓整天,彩旗飘飞,人头攒动,掌声、欢笑声此起彼伏。会理县2019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培育文明乡风”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在冬日暖阳中拉开序幕。

活动现场,“红色文艺轻骑兵”的姑娘小伙们为大家献上了歌颂祖国、展望未来的节目《盛世花开》《中国梦》《我爱你中国》;赞美家乡、反映群众幸福生活的节目《古城风韵》《耕耘》《喜悦的山寨》等;还有群众喜闻乐见的快板《清卡行动暖人心》《海晏河清朗朗乾坤》、小品《清卡在行动》,一个个精彩又接地气的表演赢得观众开怀一笑的同时,表明了我们党反腐倡廉、扫黑除恶的决心和信心,向老百姓宣传了党的各项惠民政策。

舞台上精彩不断,台下热火朝天。在会理县委宣传部、县文化馆、县科知局、县卫计局、县农牧局、县烟草公司、县移动公司联合搭建的宣传展台前,老百姓们忙着领取“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四好创建”新年挂历、卫生健康常识等宣传书籍和小图册,“三下乡”工作人员一边发放各类宣传资料,一边耐心为群众讲解着相关知识。同时,州文化馆文艺工作者还为老百姓带来了反映百姓生活的摄影作品,并现场免费为大家拍摄全家福等照片。

这边,县移动公司免费赠送残疾人和建档立卡贫困户手机,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讲解优惠政策,并有序办理手续,得到残疾人和建档立卡贫困户一致好评。领到手机的困难群众说:“没想到还能免费领手机、卡也免费、话费也免费打一年,这个活动最好咯!”

那边,在书画台前的村民更是热情高涨,排队等待书法老师们的作品。老师们几乎笔不离手,不停地挥毫泼墨,一丝不苟的为乡亲们写传统的对联和“福”字。

精彩的表演,欢愉的现场,让村民喜笑颜开,乐在眉梢,既欣赏了精彩的文艺节目,还免费领了手机、对联和各种实用图册,大家纷纷夸赞这样的活动好,愉悦了心情,普及了知识,“三下乡”活动带来的实惠,让他们暖在心上。

会理“三下乡”活动由县委、县政府主办,县委宣传部牵头,文化、科技、卫生等10余家县级部门共同参与,20多年来,从未间断,在为各地百姓送去丰盛的文化食粮的同时助力乡村文化振兴,惠及更多的群众。文/图 王丹霞

新闻推荐

乌东德水电站库区会理县富乐九组移民安置点房建启动

本报讯近日,会理县富乐九组移民安置点鞭炮声响彻整个山谷,随后挖掘机挥铲作业,运输车穿梭不息,乌东德水电站库区会理县富...

会理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会理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会理:“三下乡”热闹贺新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