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会理 > 正文

抗旱保苗赴一线党员先锋践行动

来源:凉山日报 2019-05-27 08:13   https://www.yybnet.net/

近期来,无雨干旱的天气,使会理县抗旱保苗形势严峻。面对严峻的旱情,会理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把抗旱保苗与当前正在开展的“火红五月服务先、我为党旗添光彩”主题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在实践中奋力践行“两学一做”,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展现“党员挑大梁”的精神。

近日,通安党支部的烤烟地里到处是忙碌的景象。一大早,在烟农郭万楷家的烟地里,党旗飘扬, 10多名会理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的共产党员组成的党员先锋突击队正在他家帮忙移栽烟苗。劳作现场,大家有序分工,有的负责施肥,有的负责分苗、栽苗,还有的负责浇水。

“烤烟,是全家的主要经济收入。今年我家种了30亩烤烟,我家烟地多、劳力少,去年这个时候雨都下了两次了,烟苗老早就已经移栽完了。而今年从翻地起垄到现在,都快两个月没见下雨了,我家还剩5亩多烟地都不敢继续栽了。”正在栽烟苗的郭万楷惆怅地说。

正在帮忙移栽烟苗的通安党支部书记李泽林宽慰道:“老郭,你放心,我们的党员今天到地里一起帮助你栽烟,也会和你们一起想办法做好抗旱保苗的工作,就算车拉人挑也要让这些烟苗活下来。”一席话,像是一剂强心针,郭万楷的神色轻松了下来,干活更加卖力了。可在李泽林的心里,却不由得担忧了起来,这样的天气,老郭的担心,不正是大部分烟农正面临的问题吗?他暗自较劲着,一定要想办法帮助烟农渡过难关。

“我们党员队伍在这个时候更要坚定信心,挺身向前,一起到田间指导帮助农户。”在通安烟站召开的抗旱工作会上,李泽林对抗旱保苗工作进行了部署。“我们要发动全部党员和广大员工,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巡查,重点关注水窖,如果有水窖的地,就立即指导烟农及时补水;对没水窖的地块,就动员烟农到有水源的地方,用车拉水。”除此之外,通安烟站及所辖各烟点,也要及时和当地政府协调水源的分配问题,投入一切可利用的资源,共同抗旱保苗。

据了解,自移栽以来,李泽林一直奔走在抗旱保苗的一线,员工们纷纷劝他“事情交给我们办”,但他却说,“热点累点没的事,在一线跑我心里踏实。”

通安镇的旱情只是会理县的一个缩影,受持续高温少雨天气影响,全县遭遇了干旱天气,境内坝塘、水池、水窖出现不同程度的干涸或蓄水量减少。旱情面前,会理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到全县抗旱工作中,进一步压实责任,重点抓好抗旱保苗工作。党员干部纷纷发挥先锋带头作用,奋战在抗旱保苗工作的第一线,扛起抗大旱责任,用实际行动带领广大烟农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切实打好烤烟抗旱保苗攻坚战。

“一名共产党员就是一面光辉旗帜,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坚强堡垒;党员要做到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旗飘扬;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党员身影,真正做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这,就是会理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在抗旱保苗的路上一直践行的宗旨。郑敏

新闻推荐

深入交流增友谊 相互学习促发展

本报讯5月14日,云南省禄劝彝族苗族自治县司法局调研组一行,到会理县司法局学习交流乌东德移民安置及司法行政工作,并参...

会理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会理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抗旱保苗赴一线党员先锋践行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