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会理 > 正文

到会理过端午 享一场文化与美食的盛宴

来源:凉山日报 2019-05-28 08: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6月1日至9日,会理县将以“丝路厚泽·古道遗韵”为主题,举办第四届会理端午风情游活动,全面展示会理厚重的历史文化、多姿多彩的民俗文化、誉满川滇的美食文化,扩大会理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大力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地处川滇交汇处的会理古城,古为南方丝绸之路重镇,今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四川省文化旅游特色小镇,素有“川滇锁钥”之称。蜀风滇韵,两种不同的地域文化、人文情节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和谐演进,逐渐形成了一种风格独特、韵味浓郁的端午文化。

据了解,6月1日至9日,会理古城天天都将是好戏连台!端午药市、端午健康养生论坛、端午民俗体验活动、开幕式活动、国学经典诵读大会、万人药根宴、端午大典、彩色迷你马拉松、绿陶非遗文化体验、全国知名音乐家会理行、“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优秀书画作品及古字画展等系列活动精彩纷呈。其中,备受本地群众喜爱和外地游客欢迎的“药香千年古城”端午万人药根宴的菜品,将提档升级。

在6月6日的开幕式活动上,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颁证员将现场为“会理古城端午万人宴”颁发《“大世界基尼斯之最”证书》。同时,开幕式上还将举行“丝路厚泽·古道遗韵”大型古风舞台剧表演。6月6日至9日,20名全国知名音乐词曲创作者也将到会理参加端午风情游系列活动,并到小黑箐镇白沙村、鹿厂镇铜矿村等地采风创作,根据采风情况,每一位知名音乐词曲创作者将创作出至少一首音乐作品,参加会理城市形象歌曲征集评选;知名音乐词曲作者还将与会理县音乐家协会召开创作座谈会,分享创作经验。

据悉,端午节期间,会理县还将举办以沐兰汤、喝雄黄、射五毒,自制艾草香包、自编五色丝等为内容的端午民俗体验活动、“乐水之旅”水上亲子活动、“古老的技艺”绿陶非遗文化体验活动等活动。 

(黄明新)

新闻推荐

烟农研制施肥器助力烤烟移栽施肥

“嘿嘿嘿,还真合适。”4月30日上午,会理县新发镇丰隆村一组烟农杞会林第一天开始栽烟,听着复合肥哗哗啦啦落下去,看到肥...

会理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会理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马鞍山的守望2019-05-28 08:13
评论:(到会理过端午 享一场文化与美食的盛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