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会理 > 正文

花红梨儿秋来香

来源:凉山日报 2019-10-23 07:30   https://www.yybnet.net/

“太感谢了,杨点长,不是你帮助联系销路的话,今年这个日子真的就很恼火了。”毕贵华握住红旗烟站茅草烟点点长杨汉的手致谢 。

杨汉笑着说:“应该的,能帮你多销售一点梨子也是我们的责任。”

花红梨是会理县农特产品佼佼者之一,皮薄、汁多、清甜鲜脆、果肉细嫩、核小,是梨中上品,每年9月中旬成熟。

毕贵华家住会理县外北乡茅草村3组,今年种了30亩烟叶。9月以来,忙着采烤烟叶,眼看着熟透而又没有时间去街上卖的4000多斤花红梨开始熟透,一个个从树上掉地上时,心里很是着急。

“别着急,我们一起想办法,”每天烟叶收购结束后,去烟农家入户指导分级扎把的杨汉知道了这个情况,拍着毕贵华的肩膀宽慰道。

“各位亲朋好友,我点烟农由于忙于烟叶采烤交售,没有时间上街卖优质的花红梨,大家有需要的告诉我,回家时顺便给大家带来。”杨汉配上花红梨的实图后发在了微信朋友圈里。

“我要二十斤”“我要五十斤”“我准备到你的烟农家收购2000斤”……

杨汉将收集到的信息及时告诉毕贵华,让他当天从树上将梨子摘下来装好。

待晚上的休息时间,杨汉开车来到毕贵华,装上梨子给大家送进县城的家中,第二天再将钱交给毕贵华。就这样,杨汉帮毕贵华在微信朋友圈卖出去的花红梨达1000多斤,帮忙联系朋友上门收购的就达2000多斤。

不只是毕贵华家,家住茅草村4组,今年种植烟叶35亩的陈发顺家,也同样存在忙于烟叶采烤,抽不出时间卖梨子的情况。

得知这个情况后,杨汉就在县城居住的小区微信群里帮助陈发顺宣传、联系、统计。到下午采烤交售忙得差不多的时候,陈发顺就将杨汉统计好数量的梨子摘好,送到小区门口,大家按照提前预约购买。陈发顺家1000斤左右的梨子,就在杨汉居住的小区全部卖完了。

还有人还在群里问杨汉,陈发顺家住哪里,他们要带着家里人亲自去采摘呢。杨汉就将烟点的位置发给邻居,待他们到烟点以后,亲自领着到陈发顺家去采摘梨子。

“一斤梨子平均价格在4元左右,我家5000斤梨子,就有2万元的收入,在农村,这不是一个小数啊!杨点长把我们烟农的困难放在心上,让我们感激不尽!”陈发顺感动地说。

张慧

新闻推荐

G4216线宁南至攀枝花段高速公路(会理境)开工

本报讯9月29日,G4216线宁南至攀枝花段高速公路(会理境)开工仪式在会理县小黑箐镇举行。G4216线宁南至攀枝花段高速...

会理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会理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花红梨儿秋来香)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