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雷波 > 正文

马湖乡多举措助推环境大提升

来源:肥东晨刊 2019-09-04 08:42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马湖乡积极部署,安排该乡文明办、农环办、宣传办以及各村(社区),在全乡范围内开展一系列整治和宣传活动,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加强监督,推动整治工作常态化。成立了马湖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该乡纪委作统筹、农环小队为抓手,开展环境整治月评活动。全面梳理问题清单,并对照整改,逐一销号,形成“一村一庄一档案”。整治工作的常态化开展,有效避免了“不查不整治”、“即查即改”等现象的产生。

强化重点,助力垃圾分类生活化。在该乡10个村(社区)统一建立垃圾分类收集亭,摆放四色垃圾分类桶,成立垃圾兑换超市供村民将垃圾兑换成肥皂、垃圾袋、调味料等生活日用品。各村、居垃圾兑换超市设有一名负责人,负责日常业务工作:引导村民认识垃圾、自觉分类,将分类回收的垃圾交乡农环办统一处理,并及时更新兑换台账。

突出亮点,推进宣传渠道多元化。利用流动宣传车、宣传栏、文艺演出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环保宣传工作。借助该乡新时代志愿服务平台广泛宣传,吸纳群众参与,定期组织志愿者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营造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

(张道晋叶海霞本刊记者肖劲松)

新闻推荐

雷波户籍窗口“开”到百姓家

“来,老人家,看着这个镜头,头不要动。”“咔嚓”一声,老人的微笑就此定格。这是雷波县公安局户籍民警刘强在雷波县卡哈洛...

雷波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雷波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马湖乡多举措助推环境大提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