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新闻 西昌新闻 德昌新闻 会理新闻 会东新闻 宁南新闻 普格新闻 布拖新闻 金阳新闻 昭觉新闻 喜德新闻 冕宁新闻 越西新闻 甘洛新闻 美姑新闻 雷波新闻 盐源新闻 木里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美姑新闻 > 正文

传递爱心彝族小伙加入南充公益组织

来源:南充日报 2015-02-16 19: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李双早

吉勾为布,一个来自凉山州美姑县峨支村的21岁彝族小伙,因为得到南充爱心人士长达4年的真情帮扶,他成功走出了大山,并在广安职业技术学院继续上学。因为南充情结,吉勾为布把南充当成了自己的“第二故乡”。昨日,记者了解到,已放寒假的吉勾为布来到南充,将和南充的爱心人士一起过春节。

爱心帮扶·彝族学子走出大山

当日下午3时许,记者在北湖路见到了吉勾为布,同来的还有吉勾为布的南充朋友张淼。“到南充已快20天了,我和张淼在附近一家公司打工,挣下学期的学费。”吉勾为布笑着对记者说道。

放松地坐着聊天,享受着北湖公园的初春美景,对于吉勾为布来说,这一切就像做梦一样,而将他梦变成现实的就是他口中的南充好心人。吉勾为布告诉记者:“我家所在的峨支村是当地的贫困村落,村民们全靠耕地为生。我家有兄弟姊妹5人,父母靠种地来维持生计。虽然我是家中老二,但我比其他兄弟姊妹在读书方面获得了更多的优越条件……”

2011年,吉勾为布的家乡来了一群南充人,他们不但给当地学校送去了图书、建起了图书室,还给学生们送去了体育器材、衣服。原来,这群人就是南充某公益组织的爱心人士。

“那年,我上高一,资助我的是南充的邓叔叔,他每月都给我写信,鼓励我好好学习,每学期还给我600元的生活补助。在邓叔叔的帮助下,我顺利地完成了高中学业。2014年,我考上广安职业技术学院,也是邓叔叔等人资助我的学杂费。”吉勾为布告诉记者,“在南充爱心人士的资助下,当年像我一样从凉山州走出来、继续上学的贫困学生就有4人。可以说,没有南充的好心人,也就没有我的今天。他们都是我的亲人,而南充就是我的‘第二故乡\’。”

回报社会·七次参与义务献血

“在我困难的时候,别人帮助了我,我要用我的实际行动来回报社会。”吉勾为布说,2014年7月,他加入了南充某公益组织。

“以前,我不知道献血有啥意义,因为我们当地根本没有义务献血这一说。”吉勾为布告诉记者,后来,他才得知义务献血可以治病救人。去年7月,吉勾为布加入公益组织后,他在献血屋第一次献了血小板。“初次献血,我很紧张,但也兴奋。”谈及献血经历,吉勾为布说,“血液可再生,用我的血液去挽救生命,我觉得很有意义。”张淼是南充一名经常义务献血的大学生,因为献血而与吉勾为布认识,他说:“目前,吉勾为布已7次义务献血。一个外地人能如此热爱南充的公益事业,我很佩服他。”

该公益组织的负责人金先生告诉记者:“吉勾为布在广安读书期间,每个月都会来到南充参加公益活动,他希望用自己的行动把爱心传递下去。”

南充过年·他得到父母的支持

上学期开学时,吉勾为布就决定寒假在南充过。他说:“尽管没能回凉山,但父母都很支持我。他们希望我多到大城市开开眼界,为将来的发展打基础。”

“我们彝族没有春节,只有火把节和彝族年这两个大型的节日,这是我人生中的第一个‘春节\’。随着春节的临近,无论是街头悬挂的红灯笼,还是街道两旁商店贴出的春联,我都觉得特别喜庆。”吉勾为布说,最让他记忆深刻的就是南充的团年饭,他已6次参加南充爱心人士组织的团年了,吃了火锅、中餐,他觉得味道很不错。

最近,吉勾为布还在南充参加了一次卡拉OK比赛,他说:“我们彝族人就是喜欢唱歌,拿着话筒唱的感觉很美妙,让我感觉到很新鲜。”

记者在采访中得知,吉勾为布将在南充这个“第二故乡”待一段时间,希望他在南充的春节过得快乐幸福。

新闻推荐

开明夫妻 勤劳治家全心培养知识下一代

走进阿支尔里家的院落,干净、整洁,房前屋后桃、梨和核桃绿林成荫,大小屋檐下挂着耀眼的包谷条,正屋门口的“生态家庭户”牌子特别醒目,一幅乡村画卷清新地展现在记者眼前……人物:阿支尔里一家美姑县板...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传递爱心彝族小伙加入南充公益组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